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工学论文信息化工程论文

中国经济形势与改革

  • 简介:【2004中国经济与社会特点】 经济增长进入新一轮高潮,增长率可能会超过近几年来保持的7%至8%的平均水平,消费市场有望走出近年来的低迷和通缩,个别领域甚至会出现过热现象,从而导致原材料、能源和资金市场的紧张。为防止经济增长出现新的不平衡和生产...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目录 1.处在十字路口的基础领域改革
2.基础领域改革中的政府作用
3.基础领域开放市场中的有效监管
4.投资主体多元化与公司治理结构
5.以开放市场为导向的基础领域改革
6.中外基础领域改革的进程与评价
【2004中国经济与社会特点】
经济增长进入新一轮高潮,增长率可能会超过近几年来保持的7%至8%的平均水平,消费市场有望走出近年来的低迷和通缩,个别领域甚至会出现过热现象,从而导致原材料、能源和资金市场的紧张。为防止经济增长出现新的不平衡和生产过剩状况,政府会采取一些新措施来防止经济过热。
投资向长江三角洲、珠江三角洲集聚的势头将更加明显,在东西区域发展差距进一步扩大的基础上,南北区域发展差距也将进一步扩大。
经济增长与社会发展不协调的状况,在新一轮增长高潮中将进一步加剧,经济增长与股市行情、就业状况、低收入人群体收入增长脱节甚至背离的情况,将成为如何分享改革成果的棘手问题,但消费市场的多年低迷有望得到扭转。
工业化和城市化的加速发展,以及土地价格上涨的预期,将引发新一轮的“圈地运动”,并有可能带来各种纠纷增多。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