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工学论文信息化工程论文

[计算机信息系统] 测算计算机系统的复杂度

  • 简介:摘要计算机系统的非线性特征决定了传统的线性叠加法来分析系统整体的复杂度已完全失效,而计算机系统的自相似性又启发了笔者采用分形模型来考虑其整体表征特性的合理方法。系统复杂度的研究,能帮助系统开发者比较分析各种可行方案,对系统整体可靠性进行...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目录 一、计算机系统的辨证认识
二、复杂度测算模型
三、复杂度的测算实例
四、结束语
简单介绍 这篇论文是我自己写的学术论文。本文是笔者使用非线性方法(分形论)讨论计算机信息系统复杂度的尝试。
摘要计算机系统的非线性特征决定了传统的线性叠加法来分析系统整体的复杂度已完全失效,而计算机系统的自相似性又启发了笔者采用分形模型来考虑其整体表征特性的合理方法。系统复杂度的研究,能帮助系统开发者比较分析各种可行方案,对系统整体可靠性进行测算,设计出高可用性的计算机系统。

一、计算机系统的辨证认识
在介绍计算机系统之前,需先引入系统的基本定义。所谓系统,就是由不少于两个相互联系、相互作用的特定要素按内在必然联系所构成的,具有一定结构且在一定外部环境条件下呈现特定功能的有机整体。其中,要素是构成系统的基本单元和实际载体;结构是系统内各组成要素间相互联系和作用方式的总和;功能是指系统所具有的作用、行为、能力和功效;环境是与特定系统所发生相互作用的该系统之外所有事物的总和。
系统一般分为自然系统(如天体、海洋、生态系统等)与人造系统。计算机系统属于人造系统,具有系统的本质特征。类似的,我们可以给出计算机系统的定义:不少于两个相互联系、相互作用的信息处理要素(功能)组成,具有一定的技术结构(如:拓扑结构和系统结构)、管理机制且能在一定外部条件下(如:电力保障)呈现特定功能的有机整体,且具有以下3个特性。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