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工学论文信息化工程论文

[智能控制] 《智能控制技术》课程报告

  • 简介:智能控制是一门新兴的学科,是控制理论发展的新阶段,它的概念是针对控制对象及其环境、目标和任务的不确定性和复杂性而提出来的,并主要用来解决那些用传统方法难以解决的复杂系统的控制问题。它的发展得益于多种学科知识,其中主要包括专家系统和专家控...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目录 一、智能控制系统的构成原理
二、模糊控制的理论
三、模糊控制系统
四、智能控制技术的应用
五、学习体会与总结
智能控制是一门新兴的学科,是控制理论发展的新阶段,它的概念是针对控制对象及其环境、目标和任务的不确定性和复杂性而提出来的,并主要用来解决那些用传统方法难以解决的复杂系统的控制问题。它的发展得益于多种学科知识,其中主要包括专家系统和专家控制、模糊控制、神经元网络控制、学习控制、遗传算法等。
下面我就结合课本,来概括介绍一下智能控制系统的构成、模糊控制的理论基础以及模糊控制系统的主要知识点,并通过对以上内容的自学,结合实际应用背景阐述一下智能控制技术的应用价值。
一、智能控制系统的构成原理
(1)智能控制的概念
迄今为止,智能控制尚无统一的概念:
a)最早提出智能控制概念当推傅京孙教授,他通过对人-机控制器和机器人方面的研究,将智能控制概括为自动控制和人工智能的结合。他认为在低层次控制中用常规的基本控制器,而在高层次的智能决策,应具有拟人化功能。
二、模糊控制的理论
(1)模糊控制的特点
  模糊控制是以模糊集合论为理论基础,建立在人工经验基础上的一种智能控制方式。它具有一些明显的特点:a)无需知道被控对象的数学模型,b)是一种反映人类智慧思维的智能控制,c)易被人们所接受,d)构造容易,e)鲁棒性好,总之它是一种更人性化的方法。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