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工学论文信息化工程论文

[控制理论] 模糊控制和专家系统控制

  • 简介:糊控制和专家系统控制都属于智能控制的范围。智能控制是控制理论发展的第三个阶段。前两个阶段,经典控制理论和现代控制理论统称为传统(或常规)的控制理论。它们的共同特点是:各种理论和方法都是建立在对象的数学模型基础上。但随着认识的深化,认识对象...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目录 一.前言
二.模糊控制
三.专家系统控制
四.模糊控制和专家系统控制的比较
糊控制和专家系统控制都属于智能控制的范围。智能控制是控制理论发展的第三个阶段。前两个阶段,经典控制理论和现代控制理论统称为传统(或常规)的控制理论。它们的共同特点是:各种理论和方法都是建立在对象的数学模型基础上。但随着认识的深化,认识对象范围的扩大,人们发现越来越多的控制对象具有高度的复杂性,高度的不确定性,很难用精确的数学模型来加以描述,而且人们还对其控制提出越来越高的性能要求。对于这些系统,传统的控制理论就显得有些力不从心,需要寻找一种新的理论,新的方法。通过研究和模仿人的智能行为,将人工智能引入控制理论,这就进入了控制理论发展的第三个阶段——智能控制理论阶段。智能控制理论是多种学科交叉的结果,是在常规控制理论的基础上,吸收了人工智能,运筹学,计算机科学,模糊数学,实验心理学,生理学等其他科学中的新思想,新方法而发展起来的。它的基本思想就是模仿人的智能对复杂不确定性系统进行有效的控制。智能控制系统按系统构成原理可分为专家系统控制,模糊控制,人工神经网络控制,仿人智能控制等。本文只介绍模糊控制和专家系统控制。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