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工学论文信息化工程论文

设计报告

  • 简介:随着中国进入WTO,中国的设计业也在进行着不断的发展和创新,也产生出了大量的新的产品和新的设计。就以手机为例,最近几年涌现出了大量的优秀设计的国产的新型手机,无论是在市场上还是在设计的专家都获得了一致的好评!带着一种学习的思想,对手机市场进...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目录 1手机KJ法分析
2呀学语 产品属性分析及研究
3手机高科技分析及研究
4手机外形分析
5手机定义分析及未来的走势:
6总结:
随着中国进入WTO,中国的设计业也在进行着不断的发展和创新,也产生出了大量的新的产品和新的设计。就以手机为例,最近几年涌现出了大量的优秀设计的国产的新型手机,无论是在市场上还是在设计的专家都获得了一致的好评!带着一种学习的思想,对手机市场进行了一系列的市场调研。从中总结了当前手机市场的现状和一些新技术,并且有了一些自己的想法,现总结如下:

手机KJ法分析

经过对手机市场进行KJ法调查后,使我看到了一些手机无论在外形上还是在性能上都有一些缺点,通过分析有助于我的下一步设计及思考,先将调查后分析如下:

1:在KJ法中得到分析:手机的翻盖虽然美丽方便,但是在闭合处总有一定的间隙,不能完全的合拢,这样导致灰尘等可以进入手机!其次在微型手机中得按键间距较小,并且不易在黑天时按压!

2:在屏幕上,有一部分手机屏幕较小不易快捷的查阅来电和阅读相关信息。

3:在外形的设计上的有的手机外形较为呆板,在某些拐角处,采用直角的连接,导致手机不好存放。

4:在背景灯显示上,有些手机背光较弱,白天不易显示。

5:在卡位及背盖上,大多数得手机的SIM卡易损坏,且位置不是很合适,人机关系处理不恰当。并且在电池背盖没有很固定的卡住,易脱落损坏。

6:在造型颜色上,大多数手机都以黑色为主,其他颜色为辅,整天效果欠佳。

7:在网络性能方面,各种网络如:WAP,GPRS,CDMA的发展,手机在网络通讯上不够稳定,容易发生信号波动的情况。

8:关于手机的辐射问题,辐射量过大时会对人体产生危害!对环境也有很大的影响!

产品属性分析及研究

对手机的属性分析,我根据工业设计方法学中学到方法,我也将手机分为四种类型:高科技亲和型,普通亲和型,高科技冷漠型,普通冷漠型。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