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工学论文信息化工程论文

中原油田交换网络的优化

  • 简介:1 中原油田交换网络现状   1994年4月,中原油田投产首台数字程控交换机——德国西门子公司生产的EWSD程控交换机。随后,又接连引入了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生产的C&C08程控交换机和哈里斯公司生产的HARRIS程控交换机。截止1998...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目录 1 中原油田交换网络现状
  2 存在问题及优化的必要性
  3 通信交换网络优化方案
  4 交换网优化后的效果
  5 中原油田交换网络的发展前景
1 中原油田交换网络现状
  1994年4月,中原油田投产首台数字程控交换机——德国西门子公司生产的EWSD程控交换机。随后,又接连引入了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生产的C&C08程控交换机和哈里斯公司生产的HARRIS程控交换机。截止1998年底,共建有交换局点19个(其中独立交换局13个,模块局6个),总容量近10万门。其中:总部通信楼装有两个独立交换局,机型为EWSD交换机和C&C08交换机,在全网中起市话和长话的汇接作用;盟城、钻井一公司、采油三厂、采油五厂、采油六厂和井下为C&C08独立交换局;采油院、卫星地面站、运输、钻井四公司、天然气公司和油气集输公司为C&C08模块局,通过光纤连至对应C&C08交换机母局;采油一厂、采油二厂、采油四厂、采油七厂和钻井三公司为HARRIS独立交换局。
  2 存在问题及优化的必要性
  油田通信交换网建设初期,具有较高的先进性,主要是满足用户装机的需要,提供基本的电话语音业务。但随着通信新技术的迅速发展和应用,以及油田通信规模的逐步扩大,电话装机市场趋于饱和,市场需求也发生了变化,现有网络的结构、布局以及设备的软硬件条件都不能满足通信发展的需要和用户新的需求,主要表现在:独立局点多,各局容量小,不利于交换机的升级改造,全网总容量虽不到10万门,但却有独立交换局13个,10个局容量都在几千门;交换局之间信令多采用中国No.1信令,局间接续速度慢,如从采油六厂经中心局EWSD交换机汇接拨叫井下电话,约需3s才能接通,而且传统的No.1信令不支持ISDN、智能网等新业务,制约着油田通信的进一步发展;各独立交换局独自进行维护、计费、数据、告警的管理,不便于统一监控,浪费人力、物力和财力,不符合电信网集中维护和无人值守的发展趋势;交换机软件版本低,有的交换机不能完成2000年时钟的正确过渡,不能提供来电显示、 ISDN数字业务、CENTREX虚拟用户交换机、一机多号和区别振铃等多种新业务、新功能,无法满足用户各方面的需求落后于当前通信发展的现状;C&C08-C型交换机单模块容量较小,只有2 000门,单局容量最多12 000门,在通信交换网中无法实现“大容量、少局所、多模块”的组网要求;交换机局间中继配备不足,不能满足通信网上日益增长的各种话务的顺利流通,尤其是现在拨号上网用户的增多,长时间的上网占线造成了网上话务的急剧增长和网络阻塞;交换机原来配备的容量是基于一户一机的考虑,在用户为了上网而安装第2部电话时,某些交换机的后备容量不够,不能满足继续发展的需要,需要进行扩容。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