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工学论文信息化工程论文

专网电话局(站)的接地保护

  • 简介:每当雨季,雷击对通信设施造成的威胁极大。我局先后有数部程控电话交换机和其他通信设备因遭雷击或强电攻击毁坏,致使通信中断。因此,重视专网电话局(站)的接地保护是一个十分重要的问题,建立一个良好的工作接地和保护接地系统,直接关系到人身安危、...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目录   1 接地系统的组成及其作用
  2 接地系统的分类
  3 接地系统的设置方式
  4 接地电阻阻值
  5 接地系统设置时要注意的几个问题
每当雨季,雷击对通信设施造成的威胁极大。我局先后有数部程控电话交换机和其他通信设备因遭雷击或强电攻击毁坏,致使通信中断。因此,重视专网电话局(站)的接地保护是一个十分重要的问题,建立一个良好的工作接地和保护接地系统,直接关系到人身安危、设备安全和网络运行质量。
  1 接地系统的组成及其作用
  接地系统由接地体(接地装置)、接地汇集线和接地连接线等部分组成。接地体是直接与大地紧密结合的构件,电话局(站)内各种通信设备、电源设备和建筑防雷接地的接地电流都通过接地体排泄入地。接地体由两部分组成:一部分为垂直接地体,一般可以采用Ф50 mm镀锌钢管或50×50×5 mm镀锌角钢,长度≥2 m,也可以采用石墨电极或混凝土包封电极,还可以利用以建筑物为基础的钢筋混凝土柱作为垂直接地体;另一部分为40×4 mm镀锌扁钢连接后组成的均压网和均压带(亦可采用铜板)。均压网(带)平置于垂直接地体上端,与垂直接地体电焊连接牢固,凡是电焊连接处都要进行防腐蚀处理。接地体上端的深度应埋设于冻土层以下。如果采用建筑物钢筋混凝土柱作垂直接地体,在混凝土灌浇前必须将柱内的主钢筋与均压带进行可靠电焊连接,柱内钢筋在各楼层应预留引出接地连接端子。
  接地汇集线(亦称总地线排或总汇流条)应置于地下室或电缆引入室。接地汇集线截面应满足泄漏最大故障电流的要求,一般采用不小于120 mm2的铜排流条。若电话局(站)为多层建筑的大楼,可以在相应的楼层(机房)设置接地分汇集线(亦称分地线排或分汇流条),与接地总汇集线采用接地连接线电焊连通。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