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工学论文信息化工程论文

专用电信网现状及发展趋势

  • 简介:一、专用电信网的概念   我国的专用电信网是指在行业、部门或单位内部,为满足内部进行生产组织管理、调度指挥的需要所建的网络。专用网的任务主要为本企业、行业的生产服务,它对内提供非经营性电信服务,不承担社会服务的任务。早期的专用电信网主要...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目录 一、专用电信网的概念
二、专用电信网产生原因
三、专用网在社会生产生活中的地位和作用
四、国内专用通信网发展状况及  存在问题
五、专用网发展趋势
一、专用电信网的概念
  我国的专用电信网是指在行业、部门或单位内部,为满足内部进行生产组织管理、调度指挥的需要所建的网络。专用网的任务主要为本企业、行业的生产服务,它对内提供非经营性电信服务,不承担社会服务的任务。早期的专用电信网主要提供的是内部电话通信业务,随着信息社会的到来、对专用电信网的需求也发生了变化,越来越多的部门和企业建设了用于内部工作管理的、主要提供数据业务通信的专用通信网。
二、专用电信网产生原因
  从我国情况来看,专用通信网的产生主要有以下几个原因:
  1.内部生产和管理对通信有特殊的需求:
  由于部分部门、企业对通信有特殊的需求,如在荒无人烟地区、公网覆盖不到的地方开发石油资源的石油部门,传递关系到国家安全的机密信息的军事部门,需实时进行内部组织生产、调度指挥管理的铁道部门等,对通信有特殊的需求,建设专用通信(主要是电话)网,去满足内部生产的通信需要还是必要的,因此专用通信网的存在也是必然的。
  2.租用公用电信网线路费用较高: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