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工学论文信息化工程论文

有线网在广电新盈利模式中的地位

  • 简介:关键词:有线电视 有线电视宽带终端 盈利模式   广电总局副总局长张海涛提出广电系统要改变以往的盈利模式,形成新的盈利模式。即集中中央和省级广播电视播出机构的人力和财力形成节目生产基地,市县两级作为销售环节,把节目(信源)销售到千家万...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目录 不存在
关键词:有线电视 有线电视宽带终端 盈利模式

  广电总局副总局长张海涛提出广电系统要改变以往的盈利模式,形成新的盈利模式。即集中中央和省级广播电视播出机构的人力和财力形成节目生产基地,市县两级作为销售环节,把节目(信源)销售到千家万户;变广电主要靠广告收入为以付费电视收入为主、加上广告和票房等形成多种收入的新模式。这是广电调整达到做大做强目标的大动作,它符合广电产业的发展规律,描绘出广电这一朝阳行业的广阔前景。就这一命题,笔者谈谈与它密切相关的“销售环节”——有线网在新模式中的地位,即有线网该做什么、怎么做。

  新模式对网络的需求

  新盈利模式的核心,是给用户(电视受众)提供更多的信源和更大的自主权。这就给信源的传输通道——网络提出了新的需求:

  (1)容纳大量以视频内容为主的数据平台;

  (2)与其相适应的网络的支持;

  (3)与平台技术配置相对应的接收终端。

  而我国有线网的现状是:网建参差不齐,有同轴电缆网、单向HFC网、双向HFC网、双向HFC+单向HFC网、同轴电缆网+以太网(双网入户)。

  显而易见,支持新盈利模式,必须搭建容纳大量视频内容为主的数据平台,还要把单向网改造成双向网。这不仅需要投入大量资金,而且有诸多因素的掣肘。为抢占商机,必须积极进行网络整合;与此同时,实现网络边回收、边改造,步入滚动式发展的良性轨道。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