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工学论文信息化工程论文

冶金通信网的发展及面临的新形势

  • 简介:信息化已成为时代发展的潮流,它被看作新经济的增长点而单独纳入我国的第十个五年建设计划当中。就企业而言,信息化不单是技术问题,更重要的是管理和体制问题。信息化过程是高新技术带动社会生活高效运转的过程,由此引发工业、农业、制造业及服务业的信...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目录 一、冶金工业信息网的发展历程
二、冶金工业信息网的任务是以服务为宗旨,为企业办实事
三、冶金企业专用电信网面临的新形势和新问题
信息化已成为时代发展的潮流,它被看作新经济的增长点而单独纳入我国的第十个五年建设计划当中。就企业而言,信息化不单是技术问题,更重要的是管理和体制问题。信息化过程是高新技术带动社会生活高效运转的过程,由此引发工业、农业、制造业及服务业的信息化,即国民经济信息化;同时,也引发政务、公益事业及家庭生活信息化,即社会生活信息化。从而带动国家经济基础设施建设及信息产业发展。从技术上看,信息化涉及到数字化、系统化、智能化及网络化,通信网络也成为了不可缺少的基础设施。
专用通信网是我国计划经济的产物,它对相关行业的发展发挥了历史性的作用,现在仍在继续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冶金企业的通信专网对钢铁工业的发展也起到了极大的作用。面对新世纪新形势,探讨冶金专用通信网发展与经营有很强的现实意义。
一、冶金工业信息网的发展历程
回眸冶金企业电信网的发展过程我们可以看出,它是随着钢铁工业的发展而发展起来的,经历了从无到有、从小到大;在装备技术上,从步进制、纵横制、模拟程控到数字程控;在应用领域及业务上,从单纯行政管理单一话音传递到生产各环节指挥调度中的话音到数字、图像等多种信息的传递。由于钢铁工业基地的特殊性,它往往处于公网不能覆盖或者覆盖能力薄弱的地方,随着钢铁企业的建立与发展,须臾不可离开的电信网也就随之建立和发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