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工学论文信息化工程论文

四川移动BOSS集中式数据备份系统建设案例

  • 简介:为了适应市场的不断发展和激烈竞争,提高移动通信的服务水平和服务质量,从而增强对新业务的支撑能力和反应速度,满足客户需求的不断变化和发展,四川移动通信公司根据中国移动通信集团的指示,进行了四川省移动通信业务运营支撑(BOSS)系统的建设。 ...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目录 一、系统需求分析
二、存储管理方案
三、应用效果
为了适应市场的不断发展和激烈竞争,提高移动通信的服务水平和服务质量,从而增强对新业务的支撑能力和反应速度,满足客户需求的不断变化和发展,四川移动通信公司根据中国移动通信集团的指示,进行了四川省移动通信业务运营支撑(BOSS)系统的建设。

BOSS系统是基于计算机网络及相关应用技术,用以支持中国移动业务运营的系统,它涵盖了计费、结算、帐务、业务管理、客服等方面,并根据业务需要与相关外部系统进行互联。基于这种需求,四川移动BOSS系统的建设形成了一个有机整体,建设的目的就是通过对各种业务功能进行集中、统一的规划和整合,使四川移动的BOSS系统成为一体化的、信息资源充分共享的支撑系统。BOSS系统是中国移动7×24小时运行的关键业务支撑系统,在系统设计和建设时必须从网络平台、服务器平台、数据库平台和应用软件等方面进行全面考虑,通过多种技术措施,提供较强的管理机制和控制手段,保证系统运行和业务数据的安全和一致性,以保证系统的正常运行。

一、系统需求分析

在BOSS系统中,由于数据采用完全集中的形式在省中心机房进行存储,中心机房将有36 台从SUN E450到SUN E10000的不同规模的服务器承载将近20TB的数据,数据的安全性和可靠性就成了系统建设的核心问题。同时由于BOSS系统的建设需要利用以往的设备,在新的系统中所有带库的72台磁带机中有一半是使用SCSI技术的陈旧设备,所以在某种程度上是一个改造升级工程,如何在已有的备份机制上融入先进的备份技术,同时保证系统的开放性、高效性、易用性、可维护性和可扩展性,就成了该系统数据备份解决方案的重点工作。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