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工学论文信息化工程论文

通信专网的综合接入建设

  • 简介:九十年代以来,我国电信事业进入了飞速发展的时期。电信基本业务需求旺盛,也带来了接入网(AN)的大发展,从非常热的V5接入到接入网业务综合,宽带化、步伐很快。可以说宽带化、 IP化,传统通信业务扩展到多媒体通信业务、电信网、计算机网和有线电视网三...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目录   一、通信专网的接入业务
  二、通信专网的接入网络现状
  三、通信专网接入网络的发展思考
  四、结语
九十年代以来,我国电信事业进入了飞速发展的时期。电信基本业务需求旺盛,也带来了接入网(AN)的大发展,从非常热的V5接入到接入网业务综合,宽带化、步伐很快。可以说宽带化、 IP化,传统通信业务扩展到多媒体通信业务、电信网、计算机网和有线电视网三网融合等,将成为我国接入网的总体发展趋势。

  当前,AN宽带化有四个发展方向:

  (1)光纤接入,高速率、低成本特性且发展潜力巨大,资源丰富。光纤接入采用DWDM光波分复用技术,可把高达80个不同波长或数据信道复用到一条光纤上传输,每秒钟可传输200Gb的信息。因此,光纤接入网将是未来接入网的主流技术。

  (2)xDSL技术xDSL技术利用现有的铜缆网资源解决宽带接入,充分挖铜缆的价值,向用户提供数据或高速Internet接入。

  (3)以太网接入技术FTTX LAN,正在蓬勃兴起。

  (4)宽带卫星、宽带无线接入,越来越为新的电信运营商看作解决接入数据和因特网的重要手段。

  然而,这些发展趋势主要针对公网而言,在我国大量的通信专网其接入部分有著自己的实际现状和特点,因此也应有其自身的发展规律。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