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工学论文信息化工程论文

民航空管通信网及其发展

  • 简介:改革开放以来,特别是经过“八·五”和 “九·五”阶段的大力建设,中国民航的空管信息网络系统(承载话音/数据业务)已初具规模,形成了以空管通信网和商务通信网为骨干的两大专用通信网络,为实现民航飞行运输和飞行安全作出了贡献。空管通信网以自动转...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目录 一、民航空管通信的话音/数据业务
二、实现民航空管话音/数据通信的地对地和地对空通信网络
三、研究和实验中的民航HF数据链通信系统
改革开放以来,特别是经过“八·五”和 “九·五”阶段的大力建设,中国民航的空管信息网络系统(承载话音/数据业务)已初具规模,形成了以空管通信网和商务通信网为骨干的两大专用通信网络,为实现民航飞行运输和飞行安全作出了贡献。空管通信网以自动转报、分组交换和卫星通信为主,连接全国各管理局、省(市、区)局和主要航站,覆盖所有国际航路和国内干线航路,承担空中交通管制、航空气象与情报、飞行计划与动态、综合管理等业务传输和国际数据交换服务。
一、民航空管通信的话音/数据业务
民航空管的业务简单地分为话音业务和数据业务。民航空管通信直接服务于机场有关部门和航空公司有关部门。为了保障飞行安全,民航通信主要是地对地通信和地对空通信。其中地对空通信业务分为四种类型:
空中交通服务(ATS),包括放行许可及证实、管制移交及证实、飞行动态、航行通告、天气预报、空中交通管制、飞行员位置报告等话音/数据业务;航务管理通信(AOC),包括气象情况、飞行计划数据、飞行员与调度员通信、飞行情报等话音/数据业务;航空行政管理通信(AAC),包括设备与货物清单、旅客旅游安排、座位分配和行李查询等数据业务;航空旅客通信(APC),包括机组人员的私人通信等业务。其中,完成上述话音/数据业务的通信系统和网络有:平面数据通信网络、卫星通信网络、VHF数据链通信网络等。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