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工学论文信息化工程论文

农郊网络建设和优化

  • 简介:[摘要]:移动市场的竞争已经从城市发展到农村和郊区,结合中江实际建设优化工程,介绍了农郊网络建设和优化中的一系列问题。   [关键词]:天线、覆盖范围、直放站、塔顶放大器、参数、优化工具   我国农村地原辽阔,人口众多,因此农村移动...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目录 不存在
[摘要]:移动市场的竞争已经从城市发展到农村和郊区,结合中江实际建设优化工程,介绍了农郊网络建设和优化中的一系列问题。

  [关键词]:天线、覆盖范围、直放站、塔顶放大器、参数、优化工具

  我国农村地原辽阔,人口众多,因此农村移动用户发展潜力巨大,对各运营商来说,农村市场都是未来的一块大奶酪。随着西部大开发的深入,手机资费的不断调整,城区移动通讯市场已经逐渐饱和,而广大农村用户对移动通信的需求越来越强烈,移动市场的竞争已经从城市开始向农村和郊区发展。

  如何启动和培育农村市场是一个值得研究的课题,其中市场策略和营销起关键作用, 为此德阳移动公司市场部门成立了专门的农村市场开拓组,做了大量的深入调查和实际工作,极力培育和发展农村市场。

  但市场运作的前提是要有一个优良网络的鼎力支撑,因此做为市场支撑和先锋的维护部门,理所当然的应该在未来移动的这第二战场中贡献力量,为市场服好务,做好先头部队。本着“网络搭台,市场唱戏”的原则,为夺取下一步农村市场竞争的先机,德阳移动公司领导十分重视农村网络的建设和优化,2001年末更是花大力气,抽调精干力量,投入各种设备对中江这一德阳主要的农村地区进行了网络专项建设和优化。

  中江为一典型的农业大县,人口141万,其中农村人口占了总人口的92%以上,而从话务统计结果表明,农郊乡镇总话务量与城区比例仅为3:4,农村话务量只占整个话务量的42%,两个比例相差悬殊。因此加强农郊网络质量建设,吸收更多的话务量,将对公司产生直接的效益,同时对于提高客户满意度也具有重要意义。

  网络建设

  市场开拓,发展用户,网络覆盖是前提,因此农村网络发展的首要目标是尽快解决乡镇及主要道路的网络覆盖问题。对信号覆盖不好、暂时又建不了基站的区域先建直放站,先争取用户来启动市场,根据调查显示,大多数用户一旦选择运营商后,一般都不会进行更换,尤其是在目前资费差距和网络差距越来越小的情况下,“先入为主”显得尤为重要,因此要先于竞争对手解决乡镇的网络覆盖问题,争取更多的用户,并且逐步培育市场,为下一步的业务发展提供良好的网络支持。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