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工学论文信息化工程论文

海上石油卫星综合数据专网的应用

  • 简介:海洋石油业是一种高风险、高投入、高成本行业。由于该行业的特殊性,通信在其中扮演了重要角色。经过几十年的发展,海洋石油通信由过去的短波摩尔斯电报到今天的卫星通信,发生了根本性的变化。海洋石油的发展为渤海通信起到了很大的推动作用。渤海通讯公...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目录 一、两种DCU传输方式的比较
二、ACT复用设备在海上作业平台联网应用
三、CISCO 2611路由器在平台联网的应用
海洋石油业是一种高风险、高投入、高成本行业。由于该行业的特殊性,通信在其中扮演了重要角色。经过几十年的发展,海洋石油通信由过去的短波摩尔斯电报到今天的卫星通信,发生了根本性的变化。海洋石油的发展为渤海通信起到了很大的推动作用。渤海通讯公司最近几年一直在探索一种适应海洋石油发展特点,充分利用先进技术的卫星通信网络,为海洋石油作业保驾护航。在DCU及卫星MODEM方式和路由器/复用器方式上做了大量的模拟及现场实验,积累了丰富的实践经验并取得了满意的使用结果。即以前在话音信道传数据的模式,改变为在数据信道中传话音。这是海洋通信又一次重大变革,它应用了较先进的语音压缩、传输链路带宽动态分配、数据插缝以及扩频技术等。
一、两种DCU传输方式的比较
第一种方式是在现有的VSAT系统中,采用DCU的方式进行数据传输时,工作频率、带宽及多址方式等统一由网控中心设置,速率最高为同步64kbit/s,异步19.2kbit/s,工作频率采用预分配方式。64kbit/s的数据,采用FEC的1/2编码,QPSK调制。一路64kbit/s同步数据占64×2÷2×1.35=86.4 取2.5kHz倍数为90×2=180kHz带宽。19.2kbit/s需60kHz带宽。在该模式中,全部运行和参数设置由网控中心完成。采用DCU的方式进行话音传输时,目前话音传输采用ADPCM压缩编码方式以及FEC的3/4纠错编码,还有DAMA分配方式、QPSK调制和SCPC发送。话音占用频带一般为 0.3-3.4kHz。根据抽样定理,采样频率为8kHz,ADPCM编码每个采样点为4bit/s,因此每路话音要8×4=32kbit/s的数据速率才能保证话音质量,占用带宽为32×4÷3÷2×1.25=26.67,取 2.5kHz 的倍数为30kHz×2=60kHz(收发)。也就是说传输一路64kbit/s和一路话音就目前的方式需180 60=240kHz带宽,4块CU板,两个路由器。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