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工学论文信息化工程论文

对我国电信超前消费现象的探讨

  • 简介:摘要: 由于电信生产与电信消费同时进行的特点,电信业的超前发展往往容易引起电信超前消费。我国也存在电信超前消费的现象,并会对电信业的普遍服务、管制与决策乃至产业的持续发展产生一定的不利影响,这就要求采取适当的对策,克服不利影响,同时发挥电...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目录   1.电信超前消费的内涵
  2.电信超前消费的影响因素
3.从电信投资分析
  4.结 论
摘要: 由于电信生产与电信消费同时进行的特点,电信业的超前发展往往容易引起电信超前消费。我国也存在电信超前消费的现象,并会对电信业的普遍服务、管制与决策乃至产业的持续发展产生一定的不利影响,这就要求采取适当的对策,克服不利影响,同时发挥电信超前发展对拉动电信业发展的积极作用。
  主题词:超前消费 资费 投资 普遍服务
  电信超前消费的内涵及影响因素
  1.电信超前消费的内涵
  超前消费一般是指人们的消费水平超过其所处的经济发展水平或收入水平。按马克思、列宁的国民再生产理论,国民收入的最终分配结果分为积累和消费两大部分,积累主要用于社会扩大再生产,消费主要满足国民的各种需求。根据简单凯恩斯模型,国民生产一部分用于消费,一部分用于投资。消费、储蓄、投资成为国民经济最关键的三个总量。由于积累(储蓄)和消费是彼此消长的关系,如果存在超前消费,消费的不合理膨胀将导致积累(储蓄)部分的下降,从而影响到社会的扩大再生产,最终消费也将受影响。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