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工学论文信息化工程论文

电力线上网:社区上网的新尝试

  • 简介:在社区中建立局域网,并将其与因特网相连,使社区中的每一个用户都可以享受网络世界给我们带来的方便、快捷,这已经是一种趋势,也是数字化生活的必然。   目前上网的方式很多,如:ISDN、ADSL、宽带网等,虽然这些用户都可以自由地进行选择,但I...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目录 1.使用电力线如何上网?
2.电力线上网有那些优点?
3.关键技术
在社区中建立局域网,并将其与因特网相连,使社区中的每一个用户都可以享受网络世界给我们带来的方便、快捷,这已经是一种趋势,也是数字化生活的必然。

  目前上网的方式很多,如:ISDN、ADSL、宽带网等,虽然这些用户都可以自由地进行选择,但ISDN和ADSL只能够适用于单个或多个用户,而对于大范围的社区来说是不适合的。宽带网目前已经在小区中推广,它的优点很多,但却需要较大的资金支持,投入也较大。

  为了开拓另外的资源,福建省电力试验研究院的工程技术人员研制成功了“10Mbps调整电力调制解调器”,从而开发了一种新的上网方式——电力线上网。

1.使用电力线如何上网?

  您可以想像:在家里只要使用一台电脑、一个电力调制解调器和一个最普通的电源插座,而不再需要任何网络线或电话线,就可以点击浏览器上网遨游,而且上网的速度可以和一般的“宽带” 媲美,那该有多方便啊。这就是电力线上网所带给我们的。

  电力线上网是一种全新的“宽带”上网方式,它实际上是利用目前已经建立的宽带骨干、城域网基础设施,使用特殊的转换设备,将因特网运营商提供的宽带网络中的信息信号接入小区的局端电力线上,此时用户的电脑只要通过高速电力调制解调器(俗称“电力猫”),连接到室内220伏交流电源插座上即可实现上网。

  其实,使用电力线传输数据的技术早已实现。在70、80年代我国通过电线进行电话通信的技术已经基本成熟,目前普遍使用的自动抄表技术也是利用了电力线来进行数据传送的。这些技术的实现为通过电力线连接互联网奠定了基础,也就是说,既然通过电力线可以打电话和传送数据,当然也可以通过它来上网了。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