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工学论文信息化工程论文

水利专用通信系统建设与发展探析(下)

  • 简介:2.区域通信网络   通过利用集群移动通信和程控交换技术,建立了部分流域机构和省(市)水利厅(局)防汛移动通信网络,实现了服务区内跨区移动漫游通信,为防汛调度指挥和抢险救灾工作提供了全天候、全方位动态通信的条件。   通过利用超短...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目录 不存在
2.区域通信网络

  通过利用集群移动通信和程控交换技术,建立了部分流域机构和省(市)水利厅(局)防汛移动通信网络,实现了服务区内跨区移动漫游通信,为防汛调度指挥和抢险救灾工作提供了全天候、全方位动态通信的条件。

  通过利用超短波、无线接入、机电警报等通信技术,建立了部分大、中型行滞洪区预警反馈通信网络,构成行滞洪区辖属范围内各级防汛业务主管部门和工程管理联防单位间区域性应急专用通信网络,为滞洪预警、调度指挥和抢险救灾提供了反馈通信的条件。

  通过利用超短波、无线扩频和遥测遥控等技术,建立了部分大、中型湖库水情自动测报通信网络,构成湖库各级业务主管单位至水、工情测站间的区域性专用数传通信网络,实现了湖库区域内水、工情信息的实时采集传送。

  通过利用超短波、无线接入、程控交换和一点多址数字微波等通信技术,建立了省(市)、地(县)和工程管理处级防汛调度通信网络,构成地方基层水利部门和工程管理业务主管部门(或单位)间区域性防汛调度通信网络,作为电信有线通信的必要补充,以满足防汛应急通信的需要。

  上述骨干传输电路和区域通信网络的建设,有效地解决信息密集时代对通信业务所需求的各种信息传输问题,形成了水利专用通信中枢脉络,促进了水利基础产业和信息化的发展。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