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工学论文信息化工程论文

NGN:双轮驱动的未来电信网

  • 简介:在过去一年里,NGN技术在全球范围内刮起了强劲的旋风,电信运营商纷纷展开相应的技术试验。那么,一场通信技术革命的序幕是否就此揭开了呢?   PSTN向NGN演进:网络发展的原动力   说到NGN,就不能不提传统的以电路交换为核心技术的PSTN、...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目录 不存在
在过去一年里,NGN技术在全球范围内刮起了强劲的旋风,电信运营商纷纷展开相应的技术试验。那么,一场通信技术革命的序幕是否就此揭开了呢?

  PSTN向NGN演进:网络发展的原动力

  说到NGN,就不能不提传统的以电路交换为核心技术的PSTN、PLMN网络,它们为用户提供了端到端的话音服务。同时,数据通信技术的发展,给人们提供了新的业务平台,所有业务共同承载在单一的数据网上,正在逐步成为可能。

  广义的NGN就是这种驱动下的新的网络形态———下一代的融合网络。

  与传统网络相比,NGN的网络特点主要有:开放式的体系架构和标准的接口;业务与呼叫分离,呼叫与媒体分离;网络可以分为业务层、控制层、网络层和接入层;以 SoftSwitch 为核心的控制层,完成业务的控制和管理;网络层采用IP协议实现业务的融合;接入层采用多样化的宽带无缝接入。

 而如果从技术特点来看,NGN还具备了以下优势:

组网的优势

 NGN的分层组网特点,使得运营商几乎不用考虑到过多的网络规划,仅需根据业务的发展情况,来考虑各接入节点的部署。

电信级的硬件平台

  NGN的业务处理部分工作在通用的电信级的硬件平台上,运营商可以通过采购性能更优越的硬件平台,来获得处理能力的提高。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