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工学论文信息化工程论文

基于TCP/IP协议的电力通信综合监控管理系统设计与实现

  • 简介:TCP/IP协议由一组庞大的软件程序所组成,TCP/IP协议组的准确名称是Internet协议组,TCP 和IP是其中的两个协议;事实上,TCP/IP包括与这两个协议有关的其他协议以及网络应用。 1、连网协议模块(IP)   互连网协议模块(IP)最基本的服务是提供非可...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目录 不存在
TCP/IP协议由一组庞大的软件程序所组成,TCP/IP协议组的准确名称是Internet协议组,TCP 和IP是其中的两个协议;事实上,TCP/IP包括与这两个协议有关的其他协议以及网络应用。

1、连网协议模块(IP)

  互连网协议模块(IP)最基本的服务是提供非可靠的、尽最大努力去完成好任务的、无连接的分组投递系统;向传输层提供统一的IP数据报。通过IP协议把各种不同的帧统一转换成IP数据报之后,这些帧的差异对上层协议便不复存在。这种转换的意义是非常重要的,正是通过实现这一转换,才使通信网综合监控系统可以监控各种通信设备。

2、传输控制协议(TCP)

  IP协议解决了不同主机之间的通信问题,但是还有一些问题有待解决,其中之一就是IP协议不能检测数据报的丢失,而这种情况是经常发生的。这一问题需要在传输层解决,依靠TCP协议。TCP 协议是面向连接的,所提供的服务具有高可靠性;TCP协议保证在数据报丢失后进行重发,能够去掉重复的数据报,还能保证精确地按原来的发送顺序重新组装数据。

3、TCP/IP协议的特点

  ● 构造对等网络:TCP/IP网络以一种自治和对等的操作方式,互联的计算机都可以作为主机出现,任一计算机上的应用都可以动态地与对等计算机上的另一个应用建立一个连接,而不需要中心控制服务器。对等网络的主要优点是允许网络范围内的系统资源得到最大限度的共享。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