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工学论文信息化工程论文

北电构筑电力通信

  • 简介:自二十世纪末以来,基于网络的信息技术应用始终引领着信息革命的创新浪潮。同时,信息技术现在已成为全球经济发展的重要驱动因素。“信息带动行业发展 ”战略是电力行业在此创新中的正确发展方向。   传统电力通信系统主要用于电力系统内部的信息...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目录 不存在
自二十世纪末以来,基于网络的信息技术应用始终引领着信息革命的创新浪潮。同时,信息技术现在已成为全球经济发展的重要驱动因素。“信息带动行业发展 ”战略是电力行业在此创新中的正确发展方向。

  传统电力通信系统主要用于电力系统内部的信息交换,窄带和独立通信的TDM技术限制了网络的发展。作为基础平台,网络是电力系统信息技术应用的关键因素,并且已经成为电力系统信息化的主要组成部份。大多数电力生产信息、管理信息及调度信息均可通过电力通信及调度网络传输。并且,理想的网络基础设施不仅可以给电力生产和管理提供优势,而且可以为电力行业通过互联网业务来增加收入提供商机。因此,电力行业需要良好的通信网络。

  电力行业信息应用结构

  网络需要支持应用,因此如何构建网络,或构建何种类型的网络必须参照应用来决定。何为电力IT(信息技术)应用?所有电力IT应用均基于电力通信网络,包括发电、送变电、电力营销、电力 MIS(管理信息系统)、电视会议及话音业务等。

  电力IT应用系统结构可分为4层:传输平台、网络平台、系统平台和应用平台。当然,构建信息技术应用还必须考虑信息安全性系统及网络管理。如图所示,上面的两层是电力IT应用,下面的两层是应用系统的网络支持平台。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