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工学论文信息化工程论文

信息高速公路下的未来图书馆

  • 简介:1.馆藏电子化、数据化   传统图书馆收藏的主要对象以纸为介质的图书、期刊,而信息高速公路的发展使未来图书馆收藏重点转向以电子形式存储的资料库或包括声音、图象、电子报表(数据库)的复合文本。因此,未来图书馆将逐渐从“书本图书馆”向“电...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目录   1.馆藏电子化、数据化
  2.结构网络化
  3.用户社会化
  4.服务多样化
  5.经营产业化
  6.干部专业化
1.馆藏电子化、数据化

  传统图书馆收藏的主要对象以纸为介质的图书、期刊,而信息高速公路的发展使未来图书馆收藏重点转向以电子形式存储的资料库或包括声音、图象、电子报表(数据库)的复合文本。因此,未来图书馆将逐渐从“书本图书馆”向“电子式图书馆”转变。

  2.结构网络化

  目前我国我数地区都存在有区域性或系统性图书馆协作网,这是一种传统的图书馆网络。它是指同一地区或同一类型(系统)图书馆以某种无形的方式组织起来开展某种协调或协作活动(如馆际互借、编制联合目录)而形成的纵横交错、结构松散的协作关系。

  与传统图书馆网络不同,现代图书馆网络建立在广泛使用现代化信息技术手段基础上,是组织网络与计算机通讯网络相结合的复合网络。它是在广泛使用计算机通讯技术和信息处理技术之后,实现远程通讯和资源共享而形成的有形的组织结构紧密的图书馆之间的计算机通讯网络。信息高速公路的实现使现代图书馆结构网络化必奖成为未来图书馆的基本组织结构模式。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