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工学论文信息化工程论文

中国政府信息化与电子政务

  • 简介:中国政府信息化与电子政务 从20世纪90年代以来,伴随着信息技术,特别是网络技术的飞速发展,信息化成为各国普遍关注的一个焦点。在国家信息化体系建设中,政府信息化又成为整个信息化中的关键。那么,在新的历史条件下,中国为什么要加快政府信息化的步伐...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目录 不存在
中国政府信息化与电子政务 从20世纪90年代以来,伴随着信息技术,特别是网络技术的飞速发展,信息化成为各国普遍关注的一个焦点。在国家信息化体系建设中,政府信息化又成为整个信息化中的关键。那么,在新的历史条件下,中国为什么要加快政府信息化的步伐,如何评价中国政府信息化建设的成就、问题,中国未来信息化建设应采取什么样的策略等,围绕这些问题,本文作一简要分析和探讨。一、 几个与政府信息化相关的概念在分析中国政府信息化问题前,我们有必要对目前流行的一些概念,作一简要阐述。电子政务是指国家机关在政务活动中,全面应用现代信息技术、网络技术以及办公自动化技术等进行办公、管理和为社会提供公共服务的一种全新的管理方式。电子政务实际上就是平常我们所说的政务工作信息化。在中国,电子政务既包括各级行政机关系统的政务工作信息化,也包括执政党以及国家权力机关、司法机关、政协等机构的政务工作信息化。从这个意义上说,政务信息化在中国特定的管理体制下,有着更为广泛的含义。电子政府国外也称电子化政府或电子网络政府,它是一个实在与虚拟(数字化)相结合的跨平台政府。广义电子政府的范畴,应该包括所有国家机构在内;而狭义的电子政府主要包括直接承担管理国家公共事务、社会事务的各级行政机关。电子政府决不仅仅是一个新的概念,而是将政府管理与服务建立在现代信息技术、网络技术基础之上的一种全新的政府治理模式。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