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工学论文信息化工程论文

信息安全与道德——对“责任”地必然思考

  • 简介:互联网奉行系统的开放与符号的通用,强调言论自由与人际的虚拟沟通,鼓励对“真实“与”个性“的追求和张扬。但这种网络文化所造成的后果有可能是个人隐私的被剥夺,私人生活的价值流失。对隐私的可能侵害是互联网经常受到批评的一个重要伦理问题。 ...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目录 1、“出之有理,取之有道”
2、“黑客”道德观。
互联网奉行系统的开放与符号的通用,强调言论自由与人际的虚拟沟通,鼓励对“真实“与”个性“的追求和张扬。但这种网络文化所造成的后果有可能是个人隐私的被剥夺,私人生活的价值流失。对隐私的可能侵害是互联网经常受到批评的一个重要伦理问题。

摘 要:本文针对信息存在的安全问题进行道德伦理分析,认为公司和个人都有道德责任来保护信息和安全。

信息技术是一种现代的宝贵资源。在它为人类带来丰盛果实的同时,也为人类带来不可回避的烦恼,其中最令人关心的是信息安全问题,它经常神秘地出现,使网络一片混乱,造成巨大的经济损失。成千上万的个人计算机,工作站、终端、服务器都拥挤在四通八达的网络高速路上。由于分散无序的管理,虽然存取方便了,灵活了,但安全的风险却加大了。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