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工学论文信息化工程论文

移动网开放语音信箱和短消息业务的优劣分析

  • 简介:[摘 要]:本文介绍了语音信箱和短消息业务的种类、作用及其在GSM系统中的应用特点,并将其与公网语音信箱、寻呼业务进行了对比,分析了其在移动网上应用的优势。 1 引 言   随着我国移动通信网络规模的不断扩大,移动用户发展极为迅速。移...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目录 1 引 言
2 语音信箱和短消息业务
3 移动网语音信箱、短消息业务与其它相关业务的对比
4 结 语
[摘 要]:本文介绍了语音信箱和短消息业务的种类、作用及其在GSM系统中的应用特点,并将其与公网语音信箱、寻呼业务进行了对比,分析了其在移动网上应用的优势。

1 引 言

  随着我国移动通信网络规模的不断扩大,移动用户发展极为迅速。移动用户在高速发展的同时,对移动通信业务的需求也越来越高,用户已不局限于进行基本的通话功能,更需要诸如呼转、主叫号码识别、数据、传真等业务。如何发展移动通信本身特有的业务,如短消息业务,同时将固定网的一些业务,如语音信箱业务、呼叫等待等引入到移动网,发挥移动通信的优势,也是运营者考虑的问题。
  本文主要论述在GSM网上开放语音信箱和短消息业务的优劣和对系统的影响。

2 语音信箱和短消息业务

2.1 语音信箱业务

  语音信箱是将用户的话音信号通过现代语音压缩技术,将话音处理成数字信号,然后存入硬盘进行管理,具有存贮、取出、删除等功能的语音系统。
  语音信箱是独立于交换机的一个功能部件,通过其与交换机的配合,为交换机提供多种语音服务和功能。语音信箱一般具有自动应答、语音留言和提取、定时邮送、留言通知、安全管理等功能。
  语音信箱最早在固定网开放,使用一个接入号码,在语音信箱系统内部给每个用户分配一个信箱号码,个人信箱的容量、每条信息的长度可以由运营者通过参数修改和设定;在用户不能接听电话时,通过诸如遇忙前转、无应答前转等转至语音信箱,保证了用户间的信息交流。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