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工学论文信息化工程论文

我国汽车行业信息化现状及发展策略

  • 简介:在以信息技术为代表的高新技术迅速发展的今天,以信息化带动传统产业的改造和升级已显得尤为重要。随着我国加入WTO和汽车产品关税的逐步下调,汽车市场的开放性和竞争性会越来越强。提高整个汽车产业的生产效率,降低原材料的采购成本及产品生产、销售成本...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目录 现状:基础薄弱 起步较晚
1. 企业内部信息化
2. 电子商务

问题:缺少标准 亟待规范
1. 缺乏相应标准、规范和咨询体系的有效支持
2. 信息化水平普遍不高
3. 传统的汽车制造企业如何利用信息化进行充分改造

建议:政策开路 管理为先
1. 加强企业信息化及电子商务发展的运行机制、政策环境、相关标准和规范研究,创造良好的信息化发展软环境
在以信息技术为代表的高新技术迅速发展的今天,以信息化带动传统产业的改造和升级已显得尤为重要。随着我国加入WTO和汽车产品关税的逐步下调,汽车市场的开放性和竞争性会越来越强。提高整个汽车产业的生产效率,降低原材料的采购成本及产品生产、销售成本就成为当务之急。本文希望通过探讨如何提高汽车行业和汽车企业的信息化水平,达到提高汽车行业整体竞争力的目的。
现状:基础薄弱 起步较晚
相对于国外同行来说,我国汽车工业的信息化总体应用水平还相当低,尤其是企业间的数据交换,企业集团内部位于不同地理位置上的分公司之间的信息交流,企业之间的数据确认等等。除了极少数企业应用了EDI系统,更多的则还是以传真加电话的方式进行联系和沟通,数据交换、商业合同等多以书面或其他介质为主,同时辅以Email进行。企业之间设计信息的传送更多地仍以最原始的图纸传送方式为主,配备CAD系统的企业则以数据磁带的方式进行传递,只有少量的信息借助互联网进行传送。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