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工学论文信息化工程论文

山区采用国产程控交换机组网利弊探讨

  • 简介:96年全省100%乡镇实现交换程控化,为农村经济发展提供了良好的环境,随着社会对通信需求的不断增加,农村通信市场也出现了新一轮的增长,对原先交换机的容量和功能提出了新的要求。山区乡镇在第一轮改制上程控时,由于可选择的设备有限,许多地方都采用国...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96年全省100%乡镇实现交换程控化,为农村经济发展提供了良好的环境,随着社会对通信需求的不断增加,农村通信市场也出现了新一轮的增长,对原先交换机的容量和功能提出了新的要求。山区乡镇在第一轮改制上程控时,由于可选择的设备有限,许多地方都采用国产小型局用机,实实在在地解决了当时农村的通信问题,但不能适应社会对通信提出的更高层次需求。面对新一轮的创业,如何选点组网势在必行,选择程控交换机型号也是一个突出问题,山区农村尤其如此。根据邮电部《‘九五’期间本地网建设的若干规定》精神,组网除了考虑目前的发展需要外,也应着眼于中长期的发展需求。笔者认为应先按需求预测,确定目标网路、目标容量,再根据容量确定交换点是否采用端局或模块局,如果有必要在山区乡镇一级设端局时,应根据当地的具体条件,选择好机型,下面就采用进口交换机或国产交换机谈点个人看法。
 目前我省各县以上交换局,都是采用进口大型交换机如F-150、S1240等机型组网,事实证明,这些交换机运行稳定,可靠性高,各种维护功能比较完善,经过升级后,都能提供N-ISDN业务。但该两种机型的使用也受一些条件限制。
 1.交换机耗电较大,发热量大,要求环境条件高,机房都采用进口大功率空调,S1240机还要求下送风空调来保证设备正常运转,一般较适合在电力供应有保证,环境条件较好的县城以上地区使用。
 2.进口交换机一般施工周期较长,增加功能困难,且要求维护人员素质较高,而如今各地维护水平参差不齐技术力量不平衡,这样在设点组网时,也是一种需考虑的因素。
 国产大型机除了在稳定性方面比进口机稍逊色一点外,其他方面有许多优势,其表现为:
 (1).国产大型交换机的功能并不比进口机差,有的甚至超过,许多新的业务功能更适应国内特点,软硬件版本升级很快,新的功能增加较易实现,例如已批准进网的SP30、C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