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工学论文信息化工程论文

世界各国电力线上网的角逐

  • 简介:应用电力线传输信号的实例最早是电力线电话,它的原理是在同一个变压器的供电线路上把电信号从电力线上过滤下来。十多年前,在美国就有用电力线作为家庭总线的产品——10X系统。1991年美国电子工业协会的CEBUS研究会确认了三种家庭总线,电力线是其中的一...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目录 不存在
应用电力线传输信号的实例最早是电力线电话,它的原理是在同一个变压器的供电线路上把电信号从电力线上过滤下来。十多年前,在美国就有用电力线作为家庭总线的产品——10X系统。1991年美国电子工业协会的CEBUS研究会确认了三种家庭总线,电力线是其中的一种。1997年10月,Northern Telecom公司和Norweb Communications公司共同宣布进行数字电线技术的开发,这项技术将使电力公司能够在电力线上以1Mb/s的速度传送数据和话音业务。去年西门子的电力线通信(PLC)技术将电力线总线的用户扩大到小区的电信接入网端口,而且能以1Mb/s的速率传输数据。目前世界众多国家正在大力开发这项技术,其前景无疑是广阔的。

  电力线上网的关键技术

  电力线通信技术是为提供端到端接入而设计的。它贯穿了从家用电源插座和用户终端到电信网络的接入点。PLC技术利用室内电源线网络将IP包从一个用户的PC机传送至一个家庭室内接入点的集成器,在这一接入点,另外一个传输段利用低压配电网将数据传输至同时为多个家庭提供电源的变压器。PLC技术主要包括:

  电力线网络单元(PNU):它负责控制电力线网络并从单元配电网集成话务。通过适当的电信干线接口,PNU再将话务传至馈电网络。根据馈电网络使用的不同介质,PNU也可转换来自低压配电网的数据话务。 电源线网络终端(PNT):它为最终用户的PC机或其它用户提供适当的接口,如以太网或USB。为了降低成本,这一独立设备能够和PC或其它设备相集成。

  耦合设备(Coupling Unit):它将使信号传入线路并过滤噪音。目前它还是一个插销插入电插座的相对独立的设备,今后它可能会和PLC调制解调器集成于一体。PLC调制解调器和PC内的耦合设备的集合体将有可能使PC直接在网上运行。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