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工学论文信息化工程论文

浅析中国电信业的发展趋势

  • 简介:电信制造业的发展 中国电信业改革的一开始,就提出了高起点、新技术的通信发展路线,这样可以直接越过国外通信发展的某些阶段,采用国外最先进的通信技术。在现代通信技术的要求下,中国电信制造业还是一个新生儿。在当时的技术水平上,我国的电信制...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目录 不存在
电信制造业的发展

中国电信业改革的一开始,就提出了高起点、新技术的通信发展路线,这样可以直接越过国外通信发展的某些阶段,采用国外最先进的通信技术。在现代通信技术的要求下,中国电信制造业还是一个新生儿。在当时的技术水平上,我国的电信制造业一时还赶不上需要,所以改革之初,原邮电部进口了一定数量的先进技术装备,及时满足国内通信业务的需要,解决了通信发展的燃眉之急。由此,暂时出现了“运营业红红火火,制造业冷冷清清”的局面。经过一段较长时间的技术积累,制造业基本改变了这一现状,缩短了同国外技术的差距,并且已经能制造先进的技术装备。例如,国内最急需的交换设备,在1997年当年新增的1 950万门交换机中,90%以上的产品就是国内生产的;光传输领域的光同步数字系列SDH设备,已经能够制造155Mbit/s、622Mbit/s、2.5Gbit/s、8×2.5Gbit/s的设备;还有在异步转移模式的快速分组交换设备,在数据通信的其他领域包括在Internet领域的一些设备也取得了很大的成绩。

通信网是全程全网,涉及国民经济的方方面面,对社会生活承担着巨大的责任,不能出现丝毫差错。国产设备的安全性、可靠性、稳定性等方面,还需要进一步提高,这是电信制造业立足市场的重要一环。

中国电信制造业应该立足于中国这个大市场,多生产一些适合中国国情的产品。中国农村覆盖面积大,有线电信网覆盖又不足,可以在这些地区的农民家中放一个无线终端,这样偏远地方的农村就可以向几十公里外的电话局打电话了。所以电信制造业要采用比较成熟的、适应中国实际环境的一些技术,这样才能促进中国通信网的发展。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