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工学论文信息化工程论文

抢占电信网发展战略的五个制高点

  • 简介:在中国电信体制发生重大变化、市场竞争日趋激烈的态势下,公用电信网运营企业如何把握电信网发展战略趋势和新业务开发时机,继续保持良好的发展势头,当前应当抓住机遇,通过抢占启动政府上网工程、发展电子商务、推行宽带业务、实现宽带接入和适应三网融...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目录 一、通过启动政府上网工程,带动企业和家庭上网
二、大力发展电子商务
三、尽快建立适合宽带传送的网络和业务平台,大力推行宽带业务
四、实现接入口的宽带化
五、适应三网融合发展趋势,改革电信网运营方式。
在中国电信体制发生重大变化、市场竞争日趋激烈的态势下,公用电信网运营企业如何把握电信网发展战略趋势和新业务开发时机,继续保持良好的发展势头,当前应当抓住机遇,通过抢占启动政府上网工程、发展电子商务、推行宽带业务、实现宽带接入和适应三网融合趋势改革运营方式这五个制高点,全面提升电信网技术层次,其发展策略如下:

一、通过启动政府上网工程,带动企业和家庭上网

今后互联网业务发展中,政府、企业、个人三类基本用户需求大。随着地方政府机构改革的深化,信息中心作为政府上网的运作机构也将从现有政府机关的序列中分离出来,面临转换机制、走上市场的要求。政府部门的职能不同,网站的运作方式也应不同。要改变单独由政府投资经营网站的现状,探索出符合市场规律的多种经营模式,如股份合作制,委托代理制等方式与社会单位合作,开拓多渠道、多途径的投资来源、建立和形成政府投资为主体,以企业投资为支撑,以社会融资为补充的多元化投资体系。要努力加大政府信息化建设投入,促进信息的开发和利用,使网站建设进一步适应经济发展和改革的需要。政府上网工程的实施有助推动社会信息化和信息产业的加快发展。

二、大力发展电子商务

建设政府和社会各方都认可的电子商务中心,大力开发相关应用系统,如安全电于系统,网上报税,网上购物、网上支付等。首先要解决安全问题。由于TCP/IP的源代码及UNIX源代码是公开的,网络的开放与共享,这就使电子商务不安全。目前解决的主要办法可采取访问控制、授权、身份认证、防火墙、加密存储等措施。其次是解决电子支付和税收问题。由于电子商务具有跨国界特性,认真遵守制定的电子银行、电子付款、智能信用卡等规范,并制定相应税收政策。第三保护知识产权。如网上发表文章享有著作权,随意下载网上信息,侵犯知识产权等,要建立保护包括知识产权、版权、专利和商标等协议。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