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工学论文信息化工程论文

加强我国的接入网建设

  • 简介:接入网(AN:Access Network)是国际电联(ITU)近年来提出的一种新概念,它除了包含用户线传输系统、复用设备外,还可以包括数字交叉连接设备和用户/网络接口设备。在ITU-T第13研究组的最新建议G.963中,把接入网(AN)定义为本地交换机(LE)与用户端设...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目录 一、建设接入网的重要意义
二、接入网的拓朴结构
三、接入网的实现技术
四、我国接入口的建设探讨
接入网(AN:Access Network)是国际电联(ITU)近年来提出的一种新概念,它除了包含用户线传输系统、复用设备外,还可以包括数字交叉连接设备和用户/网络接口设备。在ITU-T第13研究组的最新建议G.963中,把接入网(AN)定义为本地交换机(LE)与用户端设备(TE)之间的实施系统,其目的是综合考虑本地交换局(LE),用户环路和终端设备(TE),通过有限的标准化接口,将各种用户的功能需求接入业务节点。接入网新概念的引入,给电信网的发展将带来新的变革。

一、建设接入网的重要意义

1.有利于优化网络结构

传统电信网的交换局、所设置较密,局间中继网相当复杂。随着我国电信网的迅速发展,网络结构正从长途四级向二级网演变,网络结构的优化简化、集中高效和宽带化发展是电信网的发展趋势。接入网的引入,将给交换网、传输网的建设带来新的变革,大容量的交换局将取代众多的中小容量的交换节点数,大芯数的光缆将取代大对数的电缆,这不仅可以减少全网的交换节点数,还可以减少局间传输节点数和业务支持网的设备数,从而简化传输网的结构,提高全网的运营、维护和管理的综合经济效益。

2.有利于适应用户业务发展的需求

随着人类社会信息化的快速发展,用户对电信业务的需求与日俱增,用户迫切希望能在公众电信网上获得大容量和高速率的数据、视频、图像、语音及多媒体等业务的高质量通信能力。特别是计算机局域网互联和多媒体视讯通信的需求对现有电信网的传输性能,包括接入网的性能提出了强有力的挑战。适时地搞好接入网的建设,不仅有利于电信网的发展,也为网络向宽带化、综合化的发展及电信网、计算机网和有线电视网的大融合奠定良好的基础。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