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工学论文信息化工程论文

21世纪初我国电信消费需求分析

  • 简介:改革开放20多年来,我国电信业已经取得了辉煌的成就。“九五”期间,电信业务收入年均增长率为28.8%,是同期国民生产总值(GNP)年均增长率8.3%的3.47倍。电信业已经成为我国社会和经济发展的基础性、先导性和战略性产业。电信业对于促进我国国民经济的持...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目录   一、电信消费水平变化规律
  二、我国人均电信消费支出的国际比较及预测
  三、我国各地区电信消费和经济发展水平的关系
  四、我国各地区电信消费发展水平比较
  五、提高电信消费水平的若干建议
改革开放20多年来,我国电信业已经取得了辉煌的成就。“九五”期间,电信业务收入年均增长率为28.8%,是同期国民生产总值(GNP)年均增长率8.3%的3.47倍。电信业已经成为我国社会和经济发展的基础性、先导性和战略性产业。电信业对于促进我国国民经济的持续、快速、健康发展和全面推动社会、政府和国民经济的信息化建设起着重要作用。电信消费水平的提高是电信业发展的重要推动力,也是信息化水平提高的重要标志。供给和需求是一个问题的两个方面,甚至就是同义反复。运营商的通信业务收入从电信消费者的角度看就是电信消费支出。在当前国民经济发展以扩大内需为主的情况下,我们希望通过本文的研究能得出我国电信消费需求的规律性并提出扩大电信消费需求的对策和建议。
  一、电信消费水平变化规律
  电信业是全球发展最快的产业之一,无论是电信业务总量还是人均电信消费支出都随着经济的发展在不断增长。在许多国家,电信业已经日益成为国民经济的战略性产业。但是在电信消费方面,各国存在很大的差异,即使在同一个国家,电信消费水平也随着时间的推移而不断变化。影响电信消费的因素是多种多样的,本文经过分析得出一国或地区(经济体)电信消费需求水平的发展变化随该国或地区的经济发展水平、电话主线普及率以及电信资费而变化的历史规律性,进而得出了影响电信消费水平的基本因素。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