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工学论文信息化工程论文

浅谈建立有效的信息防护体系

  • 简介:信息时代,整个世界变得异常透明。美国防大学利比斯基博士认为:“超系统可以及时给双方提供信息,使非军事区更加透明。无论谁犯规,都很容易被揭露。”[1]因此,未来的国防体系,信息防御将越来越被人们重视。美专家黑尔说:“在一个扇形地图上,如果要展...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目录   1.设置网外屏障,构成环形大防御系统
  2.锁定网内结点,构成星座式“守护”体系
信息时代,整个世界变得异常透明。美国防大学利比斯基博士认为:“超系统可以及时给双方提供信息,使非军事区更加透明。无论谁犯规,都很容易被揭露。”[1]因此,未来的国防体系,信息防御将越来越被人们重视。美专家黑尔说:“在一个扇形地图上,如果要展示进攻和防御两方面重要性的相对大小,那么我要说,防御一方占9,而进攻一方只占1。这并不是说,进攻一方不重要,但我们必须绝对保证我们的系统受到恰当保护。”[2]信息防御之所以如此重要,这是因为,电磁辐射是现代文明程度的重要标志,不管是军事、经济还是其他领域,只要有信息流的传输,就会伴随电磁辐射。因此,电磁这个空间是尚未得到有效保护的真空地带。随着信息攻击技术的不断提高,通过电磁辐射收集情报、信息的方式将越来越普遍。此外,来自计算机空间的进攻防不胜防。因特网的全球连贯性意味着这种进攻可到达任何地方,而且非常隐蔽。显然,在这种网络环境中已不受地理位置的限制,况且,这种进攻的最低起动费很低廉,美专家估计,一个个人计算机约500美元,一名聪明伶俐的计算机操作员需要几千美元。过去对付同等对手,必须保持军队、导弹及其他所需的一切优势,但现在只要用这些廉价的优秀“黑客”代替,就能达到与传统攻击完全相同的损伤效果。美专家所说的这种毁伤,来势汹猛,时间短暂,因为对智能武器来说,信息收集、处理和分析的高速度意味着做出决策只需几秒钟,就在这很短的时间内,还需判断是否有人在传递虚假信息,况且当雷达接收到这些虚假信息之后,有可能受它左右,并失去原来意义上的监控功能。由此可见,信息防御是未来战场的前沿阵地,它关系到整个国防体系的安全性、可靠性及有效性。否则,敌一旦突破前沿,就会长驱直入,势不可挡。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