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工学论文信息化工程论文

信息战与数字化后勤管理

  • 简介:目前,以美国为首的发达国家正在掀起一场新的军事革命浪潮。信息战是这场新的军事革命的核心,数字化战场和数字化部队建设是实施信息战的前提。为此,美军已开始设计21世纪部队,并把重点放在研究信息战上。与此同时,美军把信息技术运用于军事后勤领域,...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目录 1数字化后勤管理的概念
2数字化后勤管理与传统后勤管理的区别
目前,以美国为首的发达国家正在掀起一场新的军事革命浪潮。信息战是这场新的军事革命的核心,数字化战场和数字化部队建设是实施信息战的前提。为此,美军已开始设计21世纪部队,并把重点放在研究信息战上。与此同时,美军把信息技术运用于军事后勤领域,大力加强“信息化后勤”建设,使后勤保障和后勤管理出现了诸如“数字化后勤管理”、“全资产可见性”等信息时代特有的新概念。那么,何谓数字化后勤管理,它与传统的后勤管理到底有什么区别,本文仅就这些问题谈些粗浅看法。
1数字化后勤管理的概念
数字化后勤管理是指以数字信息技术和系统为工具进行的后勤管理。它是社会发展的必然趋势,是数字化部队和数字化战场建设的必然要求。后勤管理数字化一方面是管理信息的数字化,另一方面是管理系统和过程的数字化。后勤管理数字化不仅能提高管理效率,节省人力、物力、财力,而且能极大地提高后勤保障效率。后勤管理数字化的基础是后勤和后勤管理的标准化、制度化和后勤管理数据库建设,关键是要建立开放的实时的面向部队的数字化后勤管理联合信息通道。
后勤管理数字化技术是指运用于后勤管理中的数字信息技术。从信息处理的过程看,数字化管理技术包括数字信息获取、存储、传输和处理技术,如数字传感技术、数字扫描技术、电子数据交换技术、各种数字通信技术、系统网络技术、数字模拟技术、人工智能技术等。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