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工学论文信息化工程论文

从企业生存危机谈企业信息化

  • 简介:在科技高速发展、经济形势快速变化的今天,人们不再是先生产而后去寻找市场,而是先获取市场信息再组织生产。随着知识经济时代的来临,信息已成为主导全球经济的基础。因此,企业信息化已成为企业经济现代化的主要标志,同时也成为企业继续生存的保证。 ...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目录 不存在
在科技高速发展、经济形势快速变化的今天,人们不再是先生产而后去寻找市场,而是先获取市场信息再组织生产。随着知识经济时代的来临,信息已成为主导全球经济的基础。因此,企业信息化已成为企业经济现代化的主要标志,同时也成为企业继续生存的保证。

我们认为目前企业经营失败的原因大致有以下四点:

首先,企业经营失败的冲击来自不断演进的产业结构和企业所在行业所处的生命周期。随着产业结构的变动,一些原本在市场上占主导地位的行业逐渐衰落,成为夕阳产业。例如彩电大量出现后,黑白电视机就逐渐被淘汰;再如等DVD市场条件成熟后,VCD市场自然也会逐渐消退。可见,对于千变万化的市场需求,企业必须保持高度的机动性,随时准备转移,选择最有利的投资目标。这就要求企业信息部门通过各种调查、评估等信息手段准确预测出适合企业生产的下一个目标。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