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工学论文信息化工程论文

企业信息化初探

  • 简介:一、什么是企业信息化? 1、企业信息化的定义: 企业信息化是国家信息化的基础,是国家信息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具体地说,企业信息化是指企业利用现代信息技术,通过对信息资源的深化开发和广泛利用,不断提高企业生产、经营、管理、决策的效率和水...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目录 一、什么是企业信息化?
二、为什么要进行企业信息化建设?
三、企业信息化的基本内容:
四、如何推进企业信息化建设:
五、结束语:
一、什么是企业信息化?
1、企业信息化的定义:

企业信息化是国家信息化的基础,是国家信息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具体地说,企业信息化是指企业利用现代信息技术,通过对信息资源的深化开发和广泛利用,不断提高企业生产、经营、管理、决策的效率和水平,进而提高企业经济效益和企业市场竞争力的过程。

2、企业信息化的目的:

1)、提高效率:企业信息化可大大减少人力,加快信息处理的速度,提高信息的准确性和可靠性。

2)、提高效益:企业信息化可以通过辅助管理和辅助决策,准确及时地把握市场信息,从而获得更多的商机。

3)、提高企业竞争力:企业信息化可以大大缩短产品的设计周期,提高产品的成品率,提高企业对市场的快速反应能力,提高企业决策的正确性和预见性,从而大大提高企业的竞争实力。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