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工学论文工学类(报告)

[电力系统] 关于电力系统电网最佳经济运行的研究和应用

  • 简介:电力系统经济调度是能量管理系统中发电计划的核心内容之一,发电计划的概念较为广泛,但在一些具体的环境下发电计划与经济调度的概念范畴是基本相同的。发电计划包括机组组合、水火电计划、交换计划、检修计划核燃料计划等。发电计划的形成过程本身是一个...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目录 不存在
电力系统经济调度是能量管理系统中发电计划的核心内容之一,发电计划的概念较为广泛,但在一些具体的环境下发电计划与经济调度的概念范畴是基本相同的。发电计划包括机组组合、水火电计划、交换计划、检修计划核燃料计划等。发电计划的形成过程本身是一个十分复杂的工作,需要考虑的因素十分复杂。
电网经济调度是以电网安全运行为基础。以提高电网经济运行水平为目标的调度方式。随着电力体制改革的不断深入,今后电网调度不仅仅承担电网安全、运行操作等业务,还将赋予电力市场运营的工作,调度在协调供需各方矛盾中将发挥重要作用。这就要求调度机构在“传统经验型”电网调度的基础上,正确处理好安全与经济的关系,充分利用调度自动化系统,优化电网潮流分布,降低网损,同时要加强对电源的管理,不断向“科学分析型”调度机构转变。
下面我想就经济调度的一些比较典型的问题来说明。
1.安全经济调度和均匀调度间的关系。
安全经济调度(SED)注重在满足输电元件安全条件下,对一定负荷需求,力求以费用最小化来安排发电方式。然而,由于多种原因,SED会使输电能力的使用不均匀,产生与输电能力不协调的矛盾。对此矛盾,针对给定的负荷需求模式,研究SED与电网输电均匀性调度间的关系,分析不同调度方式下对输电能力使用的影响规律,得出输电能力及其分布应与调度方式统一、协调、折中地进行考虑,以提高系统抵御意外扰动的能力。
电力系统运行调度中,由于电网规划难以与发电、用电达成良好的协调,运行中电网结构也在不断地变化(如输电元件的计划检修、临时检修、意外故障的停运等),负荷需求与预期值存在波动性差异,以及环网运行受电气规律制约等,常常使最经济的发电模式(按等耗量或等费用微增率准则运行的模式)
......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