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工学论文工学类(报告)

[电力系统] 关于电力系统配电网自动化技术实用化的探讨

  • 简介:我国电力系统自动化在发电厂、变电站、高压网络、电力调度等方面都有较好的发展和应用, 在配电网络方面还较为滞后, 这是由于我国电力建设资金短缺, 长期以来侧重电源和大电网建设的缘故。使配电网络技术发展受到严重的影响, 设备落后、不安全的因素较多等...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目录 不存在
我国电力系统自动化在发电厂、变电站、高压网络、电力调度等方面都有较好的发展和应用, 在配电网络方面还较为滞后, 这是由于我国电力建设资金短缺, 长期以来侧重电源和大电网建设的缘故。使配电网络技术发展受到严重的影响, 设备落后、不安全的因素较多等状况, 造成了配电网用电质量及供电可靠性方面较难满足要求。近几年来, 随着电力事业的发展, 各种新电器广泛应用于生活、生产, 给人类带来了巨大的便利, 但同时, 也使人类社会对电的依赖日益加深。电力作为一种商品进入市场, 配电网供电可靠性已是电力经营者必须考虑的主要问题。国家电力公司为规范电力公司的运作, 真正体现服务人民的企业宗旨, 对电能质量提出了较高的要求, 尤其对供电可靠性制定了明文规定: 一般城市地区为99. 96% , 使每户年平均停电时间不大于3. 5h; 重要城市中心区应达99. 99% , 每户年平均停电时间不大于53 m in。对照这一标准, 我们还有很大差距。因此加快配电网自动化的建设与应用, 是提高配电网供电可靠性的一个关键环节, 也是实现上述目标的重要内容。
配电自动化是指利用现代电子技术、通信技术、计算机及网络技术与电力设备相结合, 将配电网在正常及事故情况下的监测、保护、控制、计量和供电部门的工作管理有机地融合在一起, 改进供电质量,与用户建立更密切更负责的关系, 以合理的价格满足用户要求的多样性, 力求供电经济性最好, 企业管理更为有效。

目前实现配电自动化的几种方式有:
(1) 在10 kV 辐射线路或树状线路采用重合器、分段器方式
( 2) 在10 kV 环形电缆配电网络中采用重合器, 配合环网柜实现配电自动化。
(3) 在10 kV 环形电缆配电网络中采用环网柜加装FTU 并设置配电网自动化系统, 环网柜可以是户外的, 亦可以是户内式。
......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