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工学论文工学类(报告)

[配电网] 关于分布式电源接入配电网的探讨

  • 简介:辐射型和网型电网 一般情况下,用户级电网设计时并未考虑有功发电机和储能装置在配电等级可以入网。这样,中压配电网目前还是依据辐射型结构而运行。辐射型电网较低的可靠性水平可通过增加应急通道来提高,这就在如果出现停电或计划断电的情况下提供了电...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目录 不存在 简单介绍 配电网中分布式电源的分散布置预计会不断增长,这促使了人们对配电网进行研究。最近的欧盟导则2003/54将分布式电源定义为解决配电网扩建问题的计划可选途径,这将有助于完成这些研究目标。
考虑到电网互连的重要性,本文深入研究了稳态和暂态情况下的电网结构,从而表明其对分布式电源入网的影响。文中特别研究了网型电网的不同类型并对比了辐射型电网。通过稳态仿真可得出其对电压曲线、短路容量、网损、供电连续性和线路变压器运行的影响。最后,着重分析了网型配电网的动态特性。为完善研究,文中考虑了不同分布式电源(直接入网或通过静止转换器入网)的混合系统。
辐射型和网型电网
一般情况下,用户级电网设计时并未考虑有功发电机和储能装置在配电等级可以入网。这样,中压配电网目前还是依据辐射型结构而运行。辐射型电网较低的可靠性水平可通过增加应急通道来提高,这就在如果出现停电或计划断电的情况下提供了电力供应的替代途径,这些应急通道末端是户外式开关,这样辐射型网架在正常情况下可以检修。因此,有理由考虑实际中压配电网已经部分网型化,而且它们很可能出于可靠性的原因在将来变得更加网型化。而且,如果分布式电源如众多作者预测的那样达到高密集水平, 配电系统运行人员(DSOs)将必定被要求适当地将如此之多的分布式电源集成于现存的电力系统中,以充分体现益处和避免对系统可靠性和安全性的负面影响。DSOs会认为灵活的网型结构有潜在的能力减少分布式电源的负面影响。采用分布式电源和网型设计将有望带来这些主要优点,即网损减少,电压波形改善,和设备负载减少带来的投资暂缓。但是,显而易见的是只有正确的规划研究才能将分布式电源和网型结构的优点最大化[1]。事实上,没有细致的规划策略,采用网型结构还可能会恶化电网运行的一些技术指标,尤其在分布式电源密集水平很高的时候。在这种情况下,网损会继续增加,电压波形恶化,设备会再度严重过载。显然,比较辐射型电网,网型电网也有些缺点:更为复杂的规划运行会相应带来更高的费用,各节点的短路电流增加,这可能要更换现有的开断能力不足的断路器。最重要的是,整个配电网的实现和运行必须适应网型系统,这就要实行新的控制和保护系统并培训人员能在正常和紧急情况下管理电网。然而,网型配电网能延缓投资,并以少量的附加费用接入大量的分布式电源。在某些情况下,这些优点说明改造所需的大量资金投入是合理的[2-3]。
......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