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工学论文工学类(报告)

[配电自动化] 远动终端在配电自动化的应用

  • 简介:在现代化社会里,电能已成为最重要的能源。对电能的精确计量、供电控制和管理也越来越受到用电供需双方和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现代用电管理强调自动化、智能化,要求以高技术手段确保电能的合理使用,提高用电效率。 一些用电群体需要共同使用电能,但由...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目录 不存在
在现代化社会里,电能已成为最重要的能源。对电能的精确计量、供电控制和管理也越来越受到用电供需双方和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现代用电管理强调自动化、智能化,要求以高技术手段确保电能的合理使用,提高用电效率。
一些用电群体需要共同使用电能,但由于观念、经济等多种因素给用电管理带来新的问题。造成这种不合理现象的出现的原因之一是供电方没有有效的控制装置。因而研制一种智能化的用电控制装置,可根据需要随时对供电情况进行控制而不受人为因素的干扰,是很有必要的。
远程管理计算机是通过控制软件发出远动命令,经公用电话网传输到指定的通讯控制器,并由通讯控制器将远动信息转发给远动控制终端,控制用户供电的送或停,达到按需控制供电的目的。
为了设计远程供电控制系统我们可以用PC 与多台单片机构成的小型的分布式测控系统,这种测控系统在工业控制和生产管理中得到了广泛的应用。在这类应用系统中PC 多作为直接查询控制各从机,因为PC 本身还要进行动态数据显示、数据库实时录入、报表打印等任务。当从机数目过多时,上位机频繁的响应从机的中断,并在一定时间内等待,接收数据,极大地影响了PC 的工作效率。为了提高上位机的工作效率,我们在PC 与各个智能模块间增加了一块用AT89C51 作为微控制器的通信控制卡。整个系统构成一个3 级分级控制系统,通信控制位于中间层,是系统控制、管理的中枢。其中控制系统框图如下:
通信控制卡的硬件电路在本系统中采用查询方式对下位机的各智能模块进行查询,智能模块由89C51 分别控制的电量、温度、液位、开关量采集板构成,分别独立完成各自的数据采集、处理任务,当处于被查询状态时,采用中断方式与通信卡进行通信,通信卡依次为从机完成各种数据处理任务提供各种数据和控制命令
......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