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工学论文工学类(报告)

[工程建筑] 建筑智能与现场总线控制系统

  • 简介:Ⅰ、对建筑智能化工程中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意见 一、当前建筑智能化建设工程中存在的问题建筑智能化工程的质量是一项综合性系统工程,从已建及在建的智能建筑情况来看,建设单位化了很大的投资,但建成后许多不能发挥其作用,或开始使用尚好,但逐步被搁...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目录 不存在 参考资料 中国论文下载中心转载
Ⅰ、对建筑智能化工程中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意见
一、当前建筑智能化建设工程中存在的问题建筑智能化工程的质量是一项综合性系统工程,从已建及在建的智能建筑情况来看,建设单位化了很大的投资,但建成后许多不能发挥其作用,或开始使用尚好,但逐步被搁置。
  从上海调查资料来看,只有20%的项目具有集成管理系统,而具有综合管理自动化系统也很少。纯管理自动化模式多些,更多的是各自独立分散系统。其资源不能共享,硬件不能共用,系统不能共管。没有完全体现和达到建筑智能化的目的。
  由于不重视系统集成,各自独立分散的系统。通信协议各产品制造商独自开发,和对外保密。硬件也没有兼容与互换性。当损坏或需更新升级时只能购买原来厂商产品,往往由于价格太贵,而无力配置,造成整个系统不能运行,造成闲置、浪费。
  造成这种状况,究其原因是建设单位不清楚建设部关于选定智能建筑设计及集成商的规定与要求及其重要意义。另外对智能建筑系统选择过程中需考虑的几个方面技术要求不清楚。本文综合了有关资料供设计及建设单位参考。希望能对建筑智能化工程的建设有所改善,能较好体现出智能化建筑工程的优势和所达到的目的。
二、关于建筑智能化工程设计及集成商的确定
建设部关于建筑智能化工程设计集成商资质的规定。
建设部[99]117号文通知从2000年1月1日起必须持有智能化工程设计和系统集成专项资质证书的单位,方可在其资质证书范围内承担智能化系统工程的设计和系统集成的业务。地方政府,业务部门应严格管起来,更不应自立门户。
2.系统集成商的选择:
  当今建筑智能化系统是信息化,数字化的必然产物和发展方向。智能建筑除了与建筑物的个性、标准及用户财力有关外还要有前瞻性。现有方案要与发展很快的信息技术相结合。系统要能方便升级,与发展的先进技术相兼容。现在生产厂商都提出了15年质量保证体系,因而所实施的工程要能保证用户在15年内满足不断扩展的业务需要。使投资在15年内保值。为了达到这样的目的,在考察和选择集成商时,
......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