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工学论文工学类(报告)

[工程建筑] 南宁交易场商业大厦植筋成果总结

  • 简介:一、工程概况 南宁交易场商业大厦是一栋二十七层高的框架剪力墙结构建筑,由七层裙房以及其上二栋二十层住宅塔楼和一栋八层办公楼组合而成,高95.10m,总建筑面积73518m2。本工程由南宁发智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投资,南宁市建筑设计院设计,中建八局...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目录 不存在 参考资料 中国论文下载中心转载
一、工程概况
南宁交易场商业大厦是一栋二十七层高的框架剪力墙结构建筑,由七层裙房以及其上二栋二十层住宅塔楼和一栋八层办公楼组合而成,高95.10m,总建筑面积73518m2。本工程由南宁发智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投资,南宁市建筑设计院设计,中建八局南宁公司承建。
本工程1996年3月18日开工,于1997年12月31日在两栋二十七层塔楼封顶后即停工,而局部裙楼只建至三层楼面,办公楼尚未建筑。2001年7月28日复工,由于停工时间长达四年,原预留剪力墙、柱钢筋锈蚀严重,2001年8月2日经南宁市建筑工程质量检测中心检测,得出如下结论:
(1)办公楼八层剪力墙和剪力墙暗柱所使用的Φ18、Φ16、Φ14、Φ12钢筋不符合结构安全性要求,不能作为结构配筋使用。上述钢筋分别降低相应的一个规格后,其屈服强度和抗拉强度能够达到相应的使用要求,即Φ18、Φ16、Φ14、Φ12分别降低一个规格作为Φ16、Φ14、Φ12、Φ10使用,但是原Φ12钢筋锈蚀程度较严重,原设计单位应作出结构安全补救方案。
(2)经过检测,裙房E段三层楼面框架柱Φ25钢筋原材性能试验结果和钢筋焊接试验结果尚能满足相应的国家标准,但Φ25钢筋锈蚀严重,不能完全满足安全使用要求,原设计部门应做出加固方案。剪力墙和剪力墙暗柱Φ16、Φ12钢筋锈蚀情况较为严重,Φ14钢筋原材力学性能试验结果未达到国家标准要求。裙房E段三层剪力墙和剪力墙暗柱所使用的钢筋已不能满足结构安全性要求,不能作为结构配筋使用,原设计部门应作出安全补救方案。
(3)所抽检的办公楼八层楼面框架柱Φ25、Φ22钢筋,其原材力学性能试验结果和焊接试验结果尚能满足相应的国家标准要求,钢筋锈蚀情况一般,原设计部门仍应作出结构安全性验算和结构加固补强方案。剪力墙和剪力墙暗柱Φ20钢筋尚能满足结构安全使用要求,而Φ18、Φ16钢筋原材力学性能试验结果和钢筋焊接试验结果均未达到相应国家标准要求,Φ12钢筋锈蚀情况较为严重。如此,办公楼八层剪力墙和剪力墙暗柱所使用的Φ18、Φ16、Φ12钢筋已不符合结构安全性要求,不能做为结构配筋使用,原设计部门应作出安全补救方案。
......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