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工学论文工学类(报告)

[工程建筑] 广州新白云国际机场飞机滑行立交桥桩基施工技术

  • 简介:一、工程概况   广州新白云机场位于广州花都区花东镇与白云区人和镇交界处,距广州中心约25km,西面有京广铁路、107国道和106国道,东侧有105国道,交通便利。   广州新白云机场桥梁工程一标段包含1#和3#两座滑行道桥、部分引桥和挡土墙。两座...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目录 不存在
一、工程概况
  广州新白云机场位于广州花都区花东镇与白云区人和镇交界处,距广州中心约25km,西面有京广铁路、107国道和106国道,东侧有105国道,交通便利。
  广州新白云机场桥梁工程一标段包含1#和3#两座滑行道桥、部分引桥和挡土墙。两座滑行道桥位于飞行区南端,是供各类飞机于东西飞行区滑行的,桥宽65m、长92m。
  滑行道桥为5跨连续箱梁结构,冲孔灌注桩基础,W形薄壁造型墩,有4跨分别跨越上下行南主进场道路(主车道单向4车道;副车道单向2车道,预留1车道),中跨跨越绿化带(绿化带下面是轻轨地铁线)。
  两座桥的桩基采用冲孔灌注桩,共有296根,其中桥台下有168根,直径为1200mm,桩间距为3.2m;桥墩下有128根,直径为1500mm,桩间距为4.0m。桩长视地质情况而定,有34.46m~11.21m不等。灌注C25水下混凝土共7828.4m3。
二、地理、地质概况
  工程场区位于广花盆地西北部的盆地边缘,属珠江三角洲北部边缘;场区属亚热带季风气候区,年平均气温21.5℃,年降雨量1739mm;地震烈度为Ⅵ度。
  根据最初详勘资料,1#桥的30个钻孔位和3#桥的51个钻孔位有土洞或溶洞分布。后经超前钻复查,又发现了很多新溶洞,因此,遇土洞、溶洞的桩基数量由1/5发展到1/3。
  场区底层主要由沉积层和基岩组成。沉积层为第四系沉积,有表土、粘性土、砂性土等,其中粘性土为具弱胀缩性的膨胀土;各层土的埋深和厚度变化较大。在沉积层下部有土洞(分空土洞和有堆积物土洞2种)分布。
  场区地处珠江三角洲岩溶发育地段,有2/3为石灰岩,岩层分布相对较浅,但岩面起伏较大,有人形象的说整个场区下面就象“桂林山水”。石灰岩为岩溶含水层,有多层溶洞发育,溶洞也有空溶洞和有堆积物溶洞之分。
三、桩基施工
1、桩基设计
......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