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工学论文工学类(报告)

[工程建筑] 承台大体积砼施工前的温度应力估算及采取的裂缝控制技术措施

  • 简介:1 引言   白果渡嘉陵江大桥是国道212线四川武胜至重庆合川高速公路横跨嘉陵江的一座特大桥,全桥长1433米,主桥为(130 230 130)m预应力砼连续刚构,单箱单室,下部结构为16根24米长Ф230cm的群桩基础,上接大体积分离式承台。单幅承台结构尺寸为1...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目录 不存在
1 引言
  白果渡嘉陵江大桥是国道212线四川武胜至重庆合川高速公路横跨嘉陵江的一座特大桥,全桥长1433米,主桥为(130 230 130)m预应力砼连续刚构,单箱单室,下部结构为16根24米长Ф230cm的群桩基础,上接大体积分离式承台。单幅承台结构尺寸为18.7mx10.2mx5m,单幅承台砼方量为953.7m3,一次浇注完成。
2 简述
2.1 温度应力的主要成因:
2.1.1 大体积砼在硬化期间,水泥水化后释放大量的热量,使砼中心区域温度升高,而砼表面和边界由于受气温影响温度较低,从而在断面上形成较大的温差,使砼的内部产生压应力,表面产生拉应力(称为内部约束应力)。
2.1.2 当砼的水化热发展到3~7d达到温度最高点,由于散热逐渐产生降温产生收缩,且由于水分的散失,使收缩加剧,这种收缩在受到基岩等约束后产生拉应力(称为外部约束应力)。
2.2 温度应力在承台砼内的分布如下图所示:
  综上所述,在承台大体积砼施工前,必须进行砼的温度变化,应力变化的估算,以确定养护措施、分层厚度、浇筑温度等施工措施,并以此来指导施工。
3 C30承台大体积砼砼裂缝控制的施工计算
3.1相关资料:
3.1.1 配合比
水泥:粉煤灰:砂子:碎石:水:NNO -Ⅱ减水剂
369: 50 :677 :1148:176:3.66
1: 0.136:1.835:3.111:0.48:1%
3.1.2 材料:
水泥:腾辉F.032.5级水泥
碎石:草街连续级配碎石(5~31.5mm)
混合中砂:机制砂40%,渠河细砂60%
粉煤灰:硌黄华能电厂Ⅱ级粉煤灰
外加剂:达华NNO-Ⅱ型缓凝减水剂
......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