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工学论文工学类(报告)

[工程建筑] 面对WTO的中国监理企业发展

  • 简介:一、竞争格局的变化 面对WTO的诸多中国监理企业,并不是在同一层面上参与国际竞争的,其监理工作水平也参差不齐。造成这不一平衡既有中国经济本身发展的原因,也有在监理行业形成过程中企业生态环境不尽相同的原因。概括地说,可以用“龙形经济”来分析...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目录 不存在
一、竞争格局的变化
面对WTO的诸多中国监理企业,并不是在同一层面上参与国际竞争的,其监理工作水平也参差不齐。造成这不一平衡既有中国经济本身发展的原因,也有在监理行业形成过程中企业生态环境不尽相同的原因。概括地说,可以用“龙形经济”来分析。
“龙形经济”原本是用来比喻我国国民经济发展过程中的多层次性和差别性。用在本行业中可以看成如下观点:
首先,我国监理行业经过十余年发展,已经形成了相当的社会影响和社会效应,正如巨龙出水,前途无量。然而,由于行业发展的不平衡,既有高高入云的“龙头”企业,在某些方面己具备同国际级企业竞争的实力。但也有尚未离开水面的"龙尾巴",仍经常陷入管理混乱和财务困境。
在这一背景下,加入WTO必然带来国际建筑管理/顾问企业与我们在多个层面的激烈竞争,其中尤以人才竞争与品牌竞争为甚。
人才竞争
这种竞争已经有北京、上海、成都等国内几大城市和化工、水电等几个部门初露端倪。许多优秀人才昨天还就职于国内企业,今天就已在为跨国企业服务了。究其原因,经济体制是根本。因而要适应这类竞争,首先须理顺体制、搞活机制,充分体现以智力服务的行业特色,崇尚以人为本。还须从外语、电脑的使用能力、人才竞争、员工培养等多个视角来看待和解决问题。
品牌竞争
这是目前国内监理行业最为欠缺的。进入WTO之后的竞争将在一段时间内给国内同行形成严峻地挑战,然而其结果将如“凤凰涅盘”一般,导致真正的国内名牌的诞生。主要原因有如下几点:
1)目前,国内尚无国际级的监理服务品牌。而真正的国际品牌,不仅包括知名度,还包括信任度和美誉度。
2)我国现在的监理服务体制不利于国际品牌的形成以及全面提升。
3)品牌竞争的结果将促使国内监理行业的格局发生变化,进而形成任何现有国际品牌都无法替代的具有本土特征的名牌。
......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