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工学论文工学类(报告)

[工程建筑] 扣件式钢管脚手架在模板支撑中的应用

  • 简介:一、工程实例介绍   某商住小区工程为七层框架混凝土结构,首层层高4.5m,二层以上层高3.0m。在地下室 车库斜道入口处,由于首、二层架空,三层梁板中C3、C5轴交C-J~C-M轴的梁为转换梁,梁上立柱,梁截面分别为800×1800和600×1800,是本工程的最...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目录 不存在 参考资料 中国论文下载中心转载
一、工程实例介绍
  某商住小区工程为七层框架混凝土结构,首层层高4.5m,二层以上层高3.0m。在地下室 车库斜道入口处,由于首、二层架空,三层梁板中C3、C5轴交C-J~C-M轴的梁为转换梁,梁上立柱,梁截面分别为800×1800和600×1800,是本工程的最大梁截面。梁板面标高为+ 7.5m,根据“广东省建设工程高支模系统施工安全管理办法”中的规定,属于高支模。
  二、模板支撑形式的选择
  由于梁截面较大,支模高度较高,且混凝土浇筑采用泵送施工,考虑脉冲水平推力和输 送混凝土速度快所引起过载及侧压力,若采用门式钢管脚手架的话,因其为标准构件,受其自身宽度和每组长度的约束,对平面布置有一定限制,很难满足施工要求。而扣件式钢管脚 手架则具有平面布置灵活、架设效率高、可形成纵横通道等特点,为了确保模板系统有足够强度、刚度和稳定性,模板支撑系统采用 48 3.5扣件式钢管满堂红脚手架,立杆采用顶 部带可调上托、底部套150×150×8定型钢板底座的Q235A(3号)钢管,梁底(侧)模板采用18厚夹板,主、次龙骨均采用80×80木枋。通过调整上托来调节模板支撑的高度。
  三、结构布置与计算
  1.荷载计算:由于模板结构设计属于临时性结构设计,目前我国还没有这类规范,而现 行国家标准《混凝土结构工程施工质量验收规范》(GB50204—2002)中又没有关于模板设计的规定,因此,在进行模板结构计算时,根据原国家标准《混凝土结构工程施工及验收规 范》(GB50204—92)的规定进行荷载取值和组合。这些荷载包括模板及支架自重、新浇混凝土重量、钢筋重量、施工荷载、振捣混凝土时产生的荷载等。由于大梁配筋率较大,因此 钢筋的自重标准值并没有按一般取1.5kN/m3,而是经估算后保守取3.0kN/m3。
  2.计算步骤
......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