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工学论文工学类(报告)

个人论文

  • 简介:变压器是电力系统中的重要设备,其用量大,升压、降压及配电等都要用到变压器。运行中,变压器不仅要能在额定电压下长期工作,还要能承受各种可能出现的过电压,而从变压器的绝缘角度来说,电力系统中运行的变压器分为全绝缘和半绝缘变压器,对于全绝缘变...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目录 一、电力系统的接地方式
二、变压器中性点保护原则
三、间隙与避雷器的配合 参考资料 参 考 文 献
1 杜澍春、陈维江《交流电气装置的过电压保护和绝缘配合(DL/T 620—1997)》
2 杜澍春 《高压输变电设备标准培训讲义》

简单介绍 摘要 本文结合电力系统的接地方式,论述了不同电压等级变压器在不同接地方式下的中性点保护原则,并针对变压器中性点的不同保护方式论述了避雷器和间隙的配合,以及变压器中性点避雷器的选型和间隙的安装要求。

关键词 变压器 中性点 过电压保护
变压器是电力系统中的重要设备,其用量大,升压、降压及配电等都要用到变压器。运行中,变压器不仅要能在额定电压下长期工作,还要能承受各种可能出现的过电压,而从变压器的绝缘角度来说,电力系统中运行的变压器分为全绝缘和半绝缘变压器,对于全绝缘变压器其中性点绝缘水平与相线端绝缘水平相同,但对于半绝缘变压器其中性点绝缘水平比相线端低得多(我国110KV变压器中性点用35KV级绝缘,220KV变压器中性点用110KV级绝缘,330KV变压器中性点用154KV级绝缘)。因此,为保证变压器安全稳定运行,必须对变压器中性点采取有效的过电压保护。
一、电力系统的接地方式
变压器中性点的绝缘与系统的接地方式有关,而对于过电压种类的不同,变压器中性点也应采用不同的保护方式,为此,我们先简单分析一下电力系统的接地方式。
......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