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工学论文工学类(报告)

[环境工程] SBR技术在城市污水处理厂中的运用

  • 简介:建国以来,我国经济发展迅速,人民生活水平显著提高,但是对城市基础设施的建设未给予应有的重视,对水资源保护、污水治理的问题更是如此。这种状况在小城镇中尤为突出,加之近几年来工农业生产突飞猛进,小城镇水资源短缺,水体污染问题也成为亟待解决的...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目录 前 言
一、概 述
二、纳污范围
三、污水、污泥处理工艺设计
四、建筑及结构设计
五、节能设计
六、环境影响评价及职业安全卫生
七、劳动定员
八、投资估算
九、 结束语
十、文献综述
十一、参考文献 参考资料 参考文献
1、于尔捷 张 杰主编,给水排水工程快速设计手册(2)排水工程,第一版. 北京:中国建筑工业出版社,2001年6月。
2、崔玉川主编,污水处理工艺设计计算,第一版.北京:水力电力出版社,1994年。
3、徐亚同主编,废水生物处理的运行和管理。北京:清华大学出版社,1999年。
4、魏先勋主编 环境工厂设计手册,第一版,湖南:科学技术出版社,2002年七月。
5、高廷耀 顾国维主编,水污染控制工程,第二版,高等教育出版社,1999年。
6、张自杰主编,环境工程手册:水污染防治卷,北京:高等教育出版社,1996年。
7、雷乐成 汪大晕主编,水处理高级氧化技术,第一版,化学工业出版社,2001年8月。
8、董琳主编,水处理工程典型设计实例,第一版,化学工业出版社,2001年5 月。
9、 彭永臻主编,SBR法的五大优点,第二版,北京:中国建筑工业出版社,2001年3月。
10、朱明权 周冰莲主编,SBR工艺的设计,第二版,北京:中国建筑工业出版社,1999年7月。
11、高俊发主编,SBR设计方法及评述,第一版,河南化学工业出版社,1998年7月。
12、.R.Dague et al., Initial studies on the anaerobic sequencing batch reactor, Water Science
建国以来,我国经济发展迅速,人民生活水平显著提高,但是对城市基础设施的建设未给予应有的重视,对水资源保护、污水治理的问题更是如此。这种状况在小城镇中尤为突出,加之近几年来工农业生产突飞猛进,小城镇水资源短缺,水体污染问题也成为亟待解决的问题。目前,我国每年排放的城市污水量已达几百亿立米,而每年新增加的污水处理能力是有限的。污水处理能力上缺口不断扩大,问题十分严重!许多小城镇想建污水处理上而苦于资金不足,但是环保部门对污水排放到江河湖海都有指标要求。如建一座日处理2—5万吨的污水处理厂少则需数千万元,加上管线,多则上亿元。因此,降低污水处理厂的修建投资,也是大家关心的问题。一个城市的污水处理采用哪种方法,要因地制宜来确定。现在提出适合小城镇处理的方式一种是稳定塘,另一种是SBR法。在污水处理工艺中当数稳定塘造价最低能耗最小和运行管理最简便。但它存在占地面积大,出水去除率低和易产生臭气,效率低,并且离城市要有适当的距离的缺点,这是稳定塘不能广为应用的原因,这里运用SBR法对城市污水处理厂进行设计。
SBR法是采用连续进水间歇曝气工艺,SBR法近几年来在国内外得到了深入的研究与广泛的应用,它具有工艺流程简单,可省去调节池与二沉池及其污泥回流设备,去除有机物速率快,静止沉淀的效率高,能处理高浓度与有毒工业废水,抗冲击负荷能力强,不易污泥膨胀等优点。采用连续进水间歇曝气工艺处理城市污水则具有造价低的优点,是值得研究推广应用于小城镇污水处理的一种工艺。
一、概 述
1. 设计依据及基础资料
1.1 设计依据:
按照景德镇陶瓷学院材料学院环境工程教研室下达的毕业设计任务书,对日处理量为5万吨城市生活污水的污水处理厂进行设计。
W市建设委员会〈〈委托书〉〉(2003)
......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