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工学论文工学类(报告)

[电力] RCS-931 系列超高压线路成套保护

  • 简介:1 概述 1.1 应用范围 本系列装置为由微机实现的数字式超高压线路成套快速保护装置,可用作220kV 及以上电压等级输电线路的主保护及后备保护。 1.2 保护配置 RCS-931 系列保护包括以分相电流差动和零序电流差动为主体的快速主保护,由工...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目录 目录
1 概述
2 技术参数
3 软件工作原理
4 硬件原理说明
5 定值内容及整定说明
1 概述

1.1 应用范围
本系列装置为由微机实现的数字式超高压线路成套快速保护装置,可用作220kV 及以上电压等级输电线路的主保护及后备保护。

1.2 保护配置
RCS-931 系列保护包括以分相电流差动和零序电流差动为主体的快速主保护,由工频变化量距离元件构成的快速Ⅰ段保护,由三段式相间和接地距离及多个零序方向过流构成的全套后备保护,RCS-931 系列保护有分相出口,配有自动重合闸功能, 对单或双母线接线的开关实现单相重合、三相重合和综合重合闸。
RCS-931 系列保护根据功能有一个或多个后缀,各后缀的含义如下:
序号后缀功能含义
1A两个延时段零序方向过流
2B四个延时段零序方向过流
3D一个延时段零序方向过流和一个零序反时限方向过流
4L过负荷告警、过流跳闸
5M光纤通信为2048kb/s数据接口(缺省为64kb/s数据接口)
6S适用于串补线路

1.3 性能特征
l设有分相电流差动和零序电流差动继电器全线速跳功能。
l64kb/s 或2048kb/s 高速数据通信接口,线路两侧数据同步采样,两侧电流互感器变比可以不一致。
l利用双端数据进行测距。
l通道自动监测,通信误码率在线显示,通道故障自动闭锁差动保护。
l动作速度快,线路近处故障跳闸时间小于10ms,线路中间故障跳闸时间小于15ms,线路远处故障跳闸时间小于25ms。
......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