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工学论文工学类(报告)

[工业实习] 金工实习总结与感想

  • 简介:“理论于实践想结合”是毛泽东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从小学到大学,十几年的理论学习丰富了我们知识,开阔了我们的视野,但我们却恰恰忽略了将所学到的知识付诸实践这一重要环节。 金工实习给了我们一次实际掌握知识的机会,离开了课堂严谨的环境,我...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目录 不存在 参考资料 实践论
“理论于实践想结合”是毛泽东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从小学到大学,十几年的理论学习丰富了我们知识,开阔了我们的视野,但我们却恰恰忽略了将所学到的知识付诸实践这一重要环节。

金工实习给了我们一次实际掌握知识的机会,离开了课堂严谨的环境,我们感受到了车间中的气氛。同学们眼中好学的目光,与指导教师认真、耐心的操作,构成了车间中常见的风景。久在课堂中的我们感受到了动手能力重要性,只凭着脑子的思考、捉摸是不能完成实际的工作的,只有在拥有科学知识体系的同时,熟练掌握实际能力,包括机械的操作和经验的不断积累,才能把知识灵活、有效的运用到实际工作中。

我国现行的教育体制,使得通过高考而进入大学的大学生的动手实践能力比较薄弱。因此,处于学校和社会过渡阶段的大学就承担了培养学生实践能力的任务。金工实习就是培养学生实践能力的有效途径。基于此,同学们必须给予这门课以足够的重视,充分的利用这一个月的时间,好好的提高一下自己的动手能力。

这里是另外一种学习课堂。通过我们动手,对掌握的理论知识进行补充与质疑。这与传统的课堂教育正好相反。这两种学习方法相辅相成,互相补充,能填补其中的空白,弥补其中一种的一些盲点。

机械制造生产过程实质上是一个资源向产品或零件的转变过程,是一个将大量设备、材料、人力和加工过程等有序结合的一个大的生产系统。一个月的时间不可能使我们完全的掌握这门技术。但是最起码我们应该了解一些机械制造的一般过程,熟悉机械零件的常用加工方法,并且应初步具备选择加工方法、进行加工分析和制定工艺规程的能力。这样可以为后续课程打下坚实的基础。

对于一名大学生,特别是一名工科的大学生,实践和理论相结合显得尤其重要,而实习就直接提供了这个桥梁,它让我们把从书本上学到的东西加以运用,

......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